90后贷巨款买百万豪车月供2万 无力偿还终被诉

作者:马超 来源:法制网
2014-05-22 09:58:26

开豪车是很多人的梦想,然而不切实际的梦想可能会造成一定的麻烦。近日,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民二庭就审理了这样一起金融借款案件,一名90后小伙为买百万豪车欠下巨额贷款,终因无力偿还而被诉至法院。

身为90后的周某甚是喜爱豪车,尤其迷恋越野车。2012年,他为购买近百万的宝马越野车,而向银行贷款60余万,分三年偿还,每月还款额高达两万余元。为顺利取得贷款,他同意将自己新买的爱车抵押给银行。贷款顺利到手后,他如愿以偿开上了豪车,但每月高额的还款额让他有些力不从心。

2014年3月,银行将周某起诉至法院,称周某自2013年4月起,就逾期归还欠款,故银行要求法院判令周某归还全部贷款本息,否则将以周某所抵押的宝马越野车折价或者拍卖、变卖该抵押物所得价款优先受偿。目前,本案还在审理过程中。

法官提醒,追求品牌与享受本身无可厚非,但是消费者,尤其是冲动且经济实力不是很强的年轻群体,更应当充分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消费。本案中,周某购买了百万豪车,却欠下巨额贷款,并把自己的豪车抵押给银行,如果最终他无法偿还全部欠款,面对他的可能不仅是承担高额的银行利息,还可能保不住自己的爱车,最终导致财车两空。记者马超通讯员陈伟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