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爱跳广场舞不满老伴总查岗 起诉离婚被劝回

作者:邵巧宏 来源:钱江晚报
2014-05-22 09:43:03

徐老太有个爱好,爱跳广场舞,一般每天晚饭后要跳两三个小时。何大爷却看不惯。每到这时,他就不停地给老伴打电话,催她好回家了。

老太太正开心地跳着舞,懒得接电话。一到家,何大爷就开始追问,今天又约了哪些人跳舞,为什么不接电话。时间一长,徐老太烦了。“我太没面子了!老是被他盯着,一点信任都不给我的。”

前几天,为了跳舞这个事,老两口又吵了一架。老太太郁闷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就来到江东法院,吵着要离婚。

何大爷听说要离婚,也是一肚子牢骚:“我还没提意见呢,她倒先告状了!”他觉得,老太婆年纪越大越“炮铳”(宁波话,臭美),经常出去玩,还不许管一下?

“你那是过问一下吗!”徐老太一听嗓门就大了,“我出门一个钟头你就打我电话,还定了门禁时间,每天8点前必须回家。你以为我是3岁小孩啊?”

“这不担心你嘛,年纪大了天黑摔一跤怎么办?”何大爷立刻回击。

法庭上,老两口像两个小孩子一样,吵得不可开交。法官看两个人之间感情挺深,没什么大不了的问题,就耐心相劝。“年纪大了有个爱好不容易,跳舞健身是健康的活动,还是应该支持的。如果不放心,可以陪老伴一起去啊。”

“那种闹哄哄的地方,我才不要去咧。”何大爷嘴上嘟哝着,但明显火气小了不少。

法官又做徐老太的工作。“他这也是关心你,这么多年的老伴了,你真舍得不要?”徐老太也不吱声了。

昨天,在法官的调解下,徐老太撤回了起诉。(通讯员 姜栋 记者 邵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