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小区新物业进驻遭旧物业枪击 警方介入调查

作者:李荣华 来源:南方日报
2014-05-21 10:45:23

19日上午10点多,龙华新区大浪金盈新村发生打砸,现场竟然发现一枚手枪子弹。原来是新旧物业纠纷,旧物业公司派出20多名保安,持关公刀、铁管,对新物业公司办公室进行打砸,并发生持枪追击情况。昨日,警方称已立案进行调查。

记者来到大浪金盈新村,新进驻的物业公司名为深圳市美君佳物业有限公司,办公室内,桌、椅、凳子都被砸烂,堆在门口,铁门上有利器砍后留下的条痕。

据现场业主介绍,3年前,老物业金盈新村物业管理处强制接管了村里的物业管理,几年来,老物业公司不经村民表决,擅自提高水电费与管理费,卫生环境很差,村民如果表示反对就会受到威胁。

大多村民对老物业公司非常不满,向大浪街道与工作站反映情况,要求旧物业公司金盈物业撤离,但是金盈物业一直拒绝离开,村民们曾经聘请过三家物业公司,但均被金盈物业公司上门打砸后赶走。

几个月前,全体业主代表签名后,与深圳美君佳物业公司签订合同,3天前,新物业公司派保安进驻该小区。但旧物业公司依然不肯离开,并多次派人挑衅闹事。昨天曾打伤了新物业公司办公室员工,村民非常担心两家物业公司发生冲突后损害村民的利益。

从村民们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当时有20多名金盈物业公司派来的人员,手持关公大砍刀、铁棒等工具,过来二话不说,就开始砸烂物业公司的桌椅等,并且打伤3名工作人员。

10点24分,新物业公司的两名工人控制住对方两名男子,对方过来抢人,其中两名男子追赶新物业公司的两人,一人持棒,另一人边跑边掏出一把手枪朝逃跑的人开枪,5秒后都消失在巷道里。“4个人持枪进来,开了两枪,现场找到一个弹壳。”事后村民捡到了一颗手枪子弹壳,报警后,大浪派出所来到现场进行调查,当场抓获了老物业公司的4名男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被打伤的新物业公司员工属于轻伤,被送往龙华人民医院治疗,没有大碍。

大浪派出所办案李警官称,大浪辖区昨天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经过了解,是新旧物业交替争地盘引发的冲突,老物业人员持刀枪对新物业公司进行打砸,只有4个人是轻微皮外伤,现场发现子弹壳一枚已经交由技术部门处理,目前现场抓获4名嫌疑人。

目前派出所非常重视,已经组织专案人员对该案件进行侦查。警方称,老物业金盈新村物业管理处属于自治型组织,并非企业法人,已经将老物业负责人带走调查。(记者/李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