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宝容量虚标易变"炸弹" 三无产品不能带上飞机

作者:李晓明 来源:东方网
2014-05-21 09:06:41

根据国家民航管理部门规定,严禁将锂电移动电源放入行李托运。额定能量在100Wh(含)以下,属于消费者个人自用内含锂电池的便携电子装置(照相机、摄像机、手机、电脑等)可作为手提行李携带登机

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等于160Wh的,需提前到值机柜台申请批准,开具批准放行单后每人最多可随身携带2块;额定能量超过160Wh不能通过安检

符合要求的充电宝只能随身携带;超出额定容量的或无标识、无说明、无生产的充电宝将拒绝随身携带

东方网5月21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充电宝也能变“炸弹”。近期,西安机场、深圳地铁连续发生了充电宝爆炸事件。记者昨日从上海市消保委获悉,上海机场也发生了两起充电宝“纠纷”。对此,市消保委提醒,机场安检升级,充电宝会遭严查,“三无”充电宝将被禁止携带登机。

危及地铁、机场安全

近日,上海的唐先生乘机前往西安旅游,托运的行李因夹带有照相机备用锂电池和充电宝,航班起飞前被安检抽查到,并被拣出机舱,致使行李未同机到达,唐先生不得不在机场等待行李。另一位徐先生乘坐上海至乌鲁木齐航班,随身携带行李在安检过程中,因携带的充电宝是个“三无”产品,被拒绝带上飞机,徐先生只得将充电宝丢弃。

实际上,充电宝引发的事故已影响到地铁运行、机场安全。5月8日,深圳地铁就发生一起由乘客携带充电宝引起的小型爆炸事件,导致地铁线停运半小时;同样在今年4月8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安检口也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士携带的充电宝在行李箱内发生了爆炸,并引燃了行李箱中的衣物,散发滚滚浓烟,造成不小的骚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