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穿山甲被派出所解救 惊吓过度含眼泪

作者:朱琦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4-05-16 10:20:39

昆明:穿山甲被派出所解救 惊吓过度含眼泪

  由于惊吓过渡,穿山甲紧紧的巴在派出所的门上不愿下来。(图片来源网络)

5月14日晚,有网友发微博称:“晚上八点半,梁源派出所在秋苑二期解救了一只穿山甲,由于惊吓过度,它紧紧扒在派出所的门上不愿下来,眼中含着眼泪”。之前,5月12日,广东珠海边防支队查获总重约4吨的走私穿山甲冻体956只。网友呼吁: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据云南网报道,“这里怎么会有穿山甲啊?”前晚8点30分左右,昆明市梁源派出所接报后,在秋苑小区二期附近解救了一只1米多长的成年穿山甲。穿山甲无明显受伤痕迹。昆明市森林公安局西山分局已将其接收,在进一步观察后,将会对其进行野外放生。

云南野生动物园收容拯救中心推测,这只穿山甲极有可能是被人贩卖至此。

“我吃东西呢,你们抓我干啥”

前晚7点59分,一个黄色身影匍匐在秋苑小区二期18栋花园里。没错,就是我。我就是那只穿山甲,他们都叫我“闹闹”。

我从这个草坪爬到另个草坪,再在土里钻洞,找蚂蚁吃。

我玩得正开心时,3个穿着蓝色衣服的高个子从闪着灯的车里跑下来,围在我旁边好像要逮我。我立即蜷起来,让他们拿我没办法。看着他们在我身边绕圈,就算找人商量也没用。

不知道他们从哪儿拿了个大袋子,竟把七八公斤重、1米多长的我装进去,然后就提着我走了。

“你们不要看着我,我很害羞”

车子轰隆隆地开起来,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不过座椅倒是挺舒服的,我先打个盹。

“这是哪里?”一觉醒来,我就在一个白房子里。四周看看发现,原来是梁源派出所勤务指挥室。

可你们那么多人为什么要盯着我看呢?“不行,得找个地方躲起来!”那边椅子不错,我去那里钻钻。另一边还有个灭火器柜,红红的蛮好看,我要玩个小推车。我顶,我再顶……

晚上11点,来这也有3个小时了,是时候吃宵夜了。爬到窗子边看看有什么好吃的。东看看,西望望。墙角那棵小树不错,就是花盆有点高。我得趴着花盆站起来翻翻看,找找美味的白蚁。

“哎、哎,别倒别倒别倒啊!”这花盆怎么倒了,可摔疼我了。

那边的大电视蛮好看,花花绿绿的什么都有,我去看看后面有什么。电视后面倒也安静,但都待了40分钟,蛮无聊的。我就继续爬,我继续钻……

“我很好,我马上就能回家啦”

凌晨零点,已是第二天。该玩的都玩了,趴在地上休息会吧。

夜已深,可是我睡不着。我想念我的丛林里,有美味的白蚁,有亲密的家人……我爬到木门上,紧紧抓着木门就像抓着家乡的大树一样,哪也不想去,就想这样死死地抓着它,这样我会感觉回了家。虽然不想流泪,但是眼泪总在眼里不停打转。

灯灭了,一个姐姐抬来一个大纸箱,轻轻地扒我的爪子,也许她想让我在里面睡一会。也好,我累了,睡一会吧。

不知不觉天亮了。昨天早上8点30分,西山森林公安局的几名民警把我接走。坐在大笼子里,我向派出所的民警挥手道别。

森林公安的民警说,他们帮我检查身体后,发现我很健康。“我今天就会被送到濒危野生动物救助站,然后被送回大自然。”

可是,我的很多朋友都被一些人抓走了,贩卖到各地,他们再也无法爬树,无法在地里打洞……

推测

穿山甲可能是被贩卖至昆

云南野生动物园收容拯救中心工作人员白拓介绍,穿山甲有中国、爪哇两个亚种,前日被发现的是中国亚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生活在云南、广西南部及南亚等亚热带、热带雨林地区。“昆明没有野生穿山甲。”白拓分析,这只穿山甲极有可能是被贩卖至昆明的。

“穿山甲刨土,是因为它饿了。而它是夜行性动物,强光刺激下会有像泪水一样的物质在眼眶里。”白拓提醒,市民发现穿山甲等野生动物后,应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穿山甲是逃跑高手,在专家来之前应将它关在封闭空间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