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刀锋战士被疑患精神病 法院考虑对其精神测试[组图]

Sina体育 2014-05-14 15:34:30

刀锋战士被疑患精神病 法院考虑对其精神测试[组图]

北京时间5月13日,南非著名残疾人田径明星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涉嫌故意杀害女友瑞瓦-斯滕坎普的审判原本应该继续进行,但今天并没有开庭。原因在于昨天控方律师尼尔要求皮斯托瑞斯进行一次为期30天的、条件严苛的精神测试,而今天法院方面就此可能性展开了闭门磋商。控方这一做法,看上去是顺水推舟,正好响应昨天一位辩方证人-法医心理专家描述的刀锋战士患有焦虑症的话题,其实还是控方为了尽可能延长诉讼期限,以便找到突破口。毕竟现在的局面发展下去,皮斯托瑞斯被判“非故意杀人”的可能性很大。

尼尔在昨天发起这项动议,他认为在被告人心理健康这一问题上,法庭必须谨慎对待。主审法官玛西帕将在周三宣布关于是否要进行精神测试的决定,所以休庭就要延续到周三。如果真要进行精神测试,起码30天,这桩案子整个时间表将再次被打乱,再来预测案件什么时候终结已无意义,

但辩方首席律师鲁克斯反对这样操作,他认为尼尔对相关法律的解读真是“不幸和草率”,鲁克斯认为现在当务之急是继续审下来,按照原来流程,也就是他这块的辩方证人继续出庭做证的时候。他说:“把事实隔开去弄别的没有好处。我们正在传唤更多的证人,而他们将谈论的是诸如飞行综合症、残疾人固有的脆弱性等等方面的重要问题呢!”或许由于鲁克斯表达情绪慷慨激昂了点,尼尔提醒他说:“我到是同意你刚才的一个说法:我们别那么冲动好吗?”

看来昨天法医心理学专家沃尔特斯的报告的确带来了很大冲击,法医心理学不过是好听点的叫法,换种说法就是精神病学。而沃尔特斯指出皮斯托瑞斯有焦虑症障碍,也就是神经病的一种,虽然所谓神经病和精神病,在医学上有区别,但在现实中很多表现症状是一致的,在常人眼里,混为一谈也很正常。也难怪CNN昨天亮出的标题是:“皮斯托瑞斯疯了吗?”为了让皮斯托瑞斯脱罪,辩方干脆使出刀锋战士都疯了这一狠招,也难怪控方立刻要求精神测试,争取拖长时间。

在昨天沃尔特斯指出,皮斯托瑞斯之所以成为焦虑症患者,是因为他对安全问题的过度关注,和朋友间缺乏深度的友谊,还有恋爱期间频繁换女友也是症状之一。沃尔特斯强调说:“一般焦虑的人是不可能靠拥有枪支解除焦虑。”沃尔特斯还强调说,也正是因为焦虑过度,所以在错手杀了女友之后,皮斯托瑞斯才会表现的如此沮丧和内疚,他在法庭上所表现出的、外人看来象在演戏的崩溃行为,其实是真实的。至于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沃尔特斯认为,因为本身是残疾人,面对战斗还是开溜的取舍,他个人又一下无法从容逃跑,所以就以本能去还击。

现在压力就给了玛西帕,这位开审后一直都在,但存在感实在有些弱的主审法官。由于南非没有陪审团这种设置,所以她和两位助理法官一起工作。马西帕说她会在周三早上给出结论,她说:“明天早上9点半(注:北京时间下午3点半),我会做出决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婧标签: 法院 测试 皮斯托瑞斯 控方 刀锋战士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