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灭门案嫌犯被批捕 作案后在现场逗留17个小时

作者:黄琼 来源:新快报
2014-05-14 14:24:11

番禺灭门案嫌犯被批捕 作案后在现场逗留17个小时

■死者微信朋友圈里母亲与儿子的合影。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资料图)

在作案现场逗留17个小时后,凶手携带抢来的财物逃离

记者黄琼通讯员崔杰锋报道被警方抓获刚10天,番禺灭门案的嫌犯苏某便被检察机关以涉嫌抢劫罪、故意杀人罪,依法予以批准逮捕。番禺区检察院还首度披露了苏某在作案细节。

据查,现年29岁的犯罪嫌疑人苏某来自河南,高中毕业,曾离婚,2008年开始在包括广州在内的珠三角城市打工,曾经在电子厂工作。经初步审查,苏某交代,其沉迷于网络打斗游戏,因升级游戏中的高级装备需要大量金钱,故萌生出盗抢财物的念头。

在审讯中,苏某称自己为第一次作案,警方也查明其此前并没有犯罪前科。据对其进行抓捕审讯的专案民警透露,苏某在审讯中的表现显得“相对性格比较内向,但属于比较常态化的精神状态,对自己的犯罪事实总体上可以陈述”。审讯中,苏某没有透露自己有准备逃亡的打算。

为何对小孩子都不放过?1个人怎么能杀掉6个人?

记者从番禺检察机关了解到了事情发展的大致过程。

据调查,案发地点约100平方米的房子内,6个被害人是分别睡在三个房间,即宋某夫妇一间房,宋某父母一间房,宋某五岁的女儿和两岁的儿子同住一房。

宋氏父子相继遇害

2014年4月28日凌晨3时许,苏某携带一把镰刀、一把铁锤、一把水果刀及安全绳,来到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某小区住宅楼顶楼天台。一番观察后,苏某发现宋某家客厅没有关窗,随即选定为作案目标。其后,其利用绳索向下攀爬至宋某一家六口居住的楼层,从打开的窗户钻入宋某家中。

苏某正欲实施盗窃时,发现客房内睡着宋某的父亲,当即手持铁锤击打其头部意图致其昏迷再实施盗窃,不料宋某父亲反而被打醒。宋某闻讯赶至该房,与父亲合力与苏某搏斗。其间,宋某的妻子及宋某的母亲也闻讯赶来。

打斗中,四个大人相继倒在了血泊中。

幼儿房中啼哭暴露

随后,苏某到卫生间洗刷身上血迹,又听见宋某五岁女儿及两岁儿子在房间内啼哭,他当即再起杀念。苏某对上述六人尸体及现场进行了清洗,并于当晚8时许携带搜到的6000多元现金、一条黄金手链、银行卡等物逃离现场。

据了解,苏某行凶后,还用多种方法对现场进行破坏处理,意图干扰警方视线。

2014年5月3日早上,苏某在其打工的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某公司宿舍被抓获归案。

苏某或由市中院审理

案发后,市、区两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小组,提前介入了解案情,在案件呈捕后三天内依法快速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记者了解到,因该案恶性非常大,犯罪嫌疑人苏某一人身负6条人命,其极有可能被判处死刑,因此该案很可能会上提一级由广州市中院负责审理。因此,届时该案可能会上提一级由广州市检察院来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