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福贡泥石流地质灾害受灾群众妥善安置 大部分断电用户恢复供电

作者:吉哲鹏 来源:新华网
2014-05-12 09:37:26

记者从云南省福贡县委宣传部获悉,截至11日12时,发生在福贡县上帕镇腊吐底河的泥石流地质灾害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经过紧张抢修,断电区域的大部分用户已恢复供电。目前,当地仍在持续降雨,灾害损失可能还将扩大。

据通报,10日8时许,福贡县上帕镇腊吐底河发生泥石流地质灾害,造成严重损失,怒江西岸片区断电。灾情发生后,怒江州、福贡县及时启动预案,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抢险救灾,组织人员疏散群众,全面排查受损房屋损毁状况和周边地质灾害隐患,并加强灾情预警监测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通报,截至11日12时,福贡县上帕镇的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相关部门已向受灾群众发放棉被、衣物、粮食等生活必需物资。同时,电力、供水等保障正全力开展,福贡县第一中学等区域现已恢复供水供电,保障了学校正常上课,大部分用户恢复供电,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