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杯:巴西队名单公布 卡卡小罗无缘[组图]

新华网 2014-05-08 12:39:42

世界杯:巴西队名单公布 卡卡小罗无缘[组图]

5月7日,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在里约热内卢公布了出战2014巴西世界杯的国家队23人大名单。

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7日公布了2014年足球世界杯巴西队23人大名单,其中16人为去年联合会杯的冠军成员,内马尔领衔进攻线,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两大金球奖得主以及罗比尼奥等均未入选。切尔西贡献最多,一共4人。

“我知道这份大名单不会让每个人都满意,这很正常。但现在我们已经有了23人,希望球迷能够支持这23人,我们一起为赢得冠军而努力,”斯科拉里在发布会上说。

世界杯东道主大名单的发布会在巴西乃至全球都备受关注,巴西的电视台和广播电台都进行了直播,约有800名记者前来采访,发布会舞台光鲜亮丽,然而在会场外却有约100人在抗议巴西政府举办大赛,浪费公帑。

在这份名单中,入选呼声颇高的球星卡卡、罗比尼奥没能入选,而34岁的罗纳尔迪尼奥也最终无缘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此外前AC米兰前锋帕托也没能入选。在这23人中,只有门将塞萨尔、后卫蒂亚戈·席尔瓦、阿尔维斯、麦孔和中场拉米雷斯5人参加过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前锋弗雷德没有随队前往南非,但曾经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另外,23人中只有4人来自巴甲,其余全部来自欧洲联赛。

“我不认为缺少世界杯比赛经验会成为一个大问题,”斯科拉里说,“我们的球员在欧洲联赛中都积累了经验,尽管在某个特定阶段世界杯的经验会起到作用,但我不认为他们会因此受到影响,我充分信任这些球员。”

上月,斯科拉里已经任命席尔瓦、大卫·路易斯、塞萨尔和弗雷德为巴西队的4名队长,他当时称,23人的大名单只差2人未定,人们普遍认为这两人的位置分别是第三门将和第四中卫。从最终名单看,米内罗竞技门将维克多和刚刚随队捧得意大利杯的那不勒斯后卫恩里克搭上了“末班车”。而本赛季状态不俗的马德里竞技后卫菲利佩·路易斯、拜仁慕尼黑后卫拉菲尼亚则没能入选。

斯科拉里坦言:“在决定名单的最后时刻,他的团队还就最后的一些名额在争论,其中后卫人选争议较大,最终他和球队技术委员会、医疗团队达成了一致。”

与率队夺得2002年韩日世界杯冠军时的3-4-3阵型不同,斯科拉里如今习惯采用4-2-3-1阵型,这样进攻核心内马尔可以在前场更加自由。其中,后防线从左至右依次为马塞洛、席尔瓦、路易斯和阿尔维斯,双后腰为保利尼奥和古斯塔沃,进攻组合为奥斯卡、内马尔、胡尔克和弗雷德。这正是巴西队在去年联合会杯决赛中击败西班牙的阵容,而在最近的14场比赛中,巴西队获得13场胜利。

“现在每个人都可以说出巴西大部分的首发,我们不能确定是否每场首发都如此,因为要根据球员的状态来定,但9到10人是肯定会首发的,”斯科拉里说。

接下来斯科拉里还将指定7名后补人选。巴西全队将于5月下旬开始集训,而在6月初还将与巴拿马和塞尔维亚进行两场热身赛。巴西将于6月12日世界杯揭幕战对阵克罗地亚队,同组的还有墨西哥和喀麦隆队。

“第一场总是很难,许多因素让球员的心感受到挑战,如果第一场很好,我们就会感觉很好,”斯科拉里说。

具体名单如下:

守门员:塞萨尔(多伦多FC)、杰弗森(博塔弗戈)、维克多(米内罗竞技)

后卫:丹特(拜仁),大卫·路易斯(切尔西),恩里克(那不勒斯),蒂亚戈·席尔瓦(巴黎圣日耳曼),阿尔维斯(巴塞罗那),麦孔(罗马),马塞洛(皇马),马克斯韦尔(巴黎圣日耳曼)

中场:古斯塔沃(沃尔夫斯堡)、费尔南迪尼奥(曼城)、保利尼奥(热刺)、威廉(切尔西)、拉米雷斯(切尔西)、奥斯卡(切尔西)、伯纳德(顿涅茨克矿工),埃尔纳内斯(国际米兰)

前锋:弗雷德(弗鲁米嫩塞)、若(米内罗竞技)、内马尔(巴塞罗那)、胡尔克(圣彼得堡泽尼特)(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相关报道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