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美女新秀张常宁讲述排球梦 获征文1等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5-07 15:45:53

女排美女新秀张常宁讲述排球梦 获征文1等奖

图片来源:张常宁微博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我的梦想虽不大,但却对我充满着激励。我一直奔跑在追梦路上,荆棘遍路、笑声不乏,泪水和汗水是永久的插曲。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期末考试的作文题目是《我想做一个……》,班里许多同学写的是医生、军人、科学家、老师……,我写的是《我想做一个好孩子》,当时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让爸妈省心、放心、懂礼貌、守纪律、学习好、能自理的好孩子,当时语文老师给了我高分,说我写得贴切实际,有真情实感。做一个好孩子就是我当时的目标,我也为之不断地努力,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各方面表现优秀,还被评为南京市十佳少先队员。做一个好孩子就是我上小学时的梦想。

我从小在体院大院长大,爸爸是排球教练,1984年作为中国男排的主攻手参加过洛杉矶奥运会;妈妈是体院的老师;哥哥是排球运动员。耳濡目染再加上先天的身体条件,我8岁的时候开始了排球的业余训练,2005年,在我10岁的时候,哥哥入选了中国男排,当时我很高兴,并对哥哥说:“你在北京好好训练,等着我,过几年我也会来的。”从那时起进入中国女排、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便是我的梦想,也是我追逐并为之奋斗的目标。

业余训练是非常艰苦的,白天要在学校里跟正常的学生一样学习文化知识,下午下课后赶到体校训练,晚上回家还要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经常要到夜里11点以后才能睡觉,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都要训练,就连春节也只休息两天。就算这样我也一直在坚持着!在学校努力学习,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在体校刻苦训练,从不旷训练课,尽管年龄小,我也很快成为队里的主力核心。

2009年10月,我入选了中国沙滩排球队,妈妈告诫我:“入选并不代表你打球有多好,只是因为你的身体条件好,你不是凭实力入选的,你要努力,争取早日名副其实!”进队后,打室内排球的我在技术等各方面都是全队最差的。我在教练和队里大姐姐们的帮助下,不怕苦、不怕累,无论是烈日炎炎、风吹雨打还是伤疼病痛,我始终都在努力坚持着,经过一年的刻苦训练,我取得了沙排世少赛第三名和世青赛第五名的好成绩,在2011年10月我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沙排亚洲冠军,并在2011年12月的沙排亚锦赛上战胜了悉尼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的库克组合,仅输给了师姐张希/薛晨获得亚军。有了梦想,并经过不懈的努力,我成为了中国沙排名副其实的一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