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晋级亚冠八强几无悬念 全场三叉戟全面爆发

来源:人民日报
2014-05-07 11:27:10

恒大晋级亚冠八强几无悬念 全场三叉戟全面爆发

广州恒大队在亚冠赛场攻势如潮,得益于主帅里皮的阵容轮换。在上轮中超联赛中,埃尔克森、穆里奇、郑智等主力都得到了很好的休息。相比之下,去年以联赛第四名的身份挤进亚冠的大阪樱花队却有些吃不消,目前在J联赛中,仅以4胜4平3负排名第九,球队攻强守弱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赛后,大阪樱花队主帅波波维奇认为球队上半时1∶3的表现堪称“耻辱”,但他也承认与恒大队的实力存在差距,第二回合的比赛要为球队的荣誉而战。

虽取大胜亦不足喜

大胜之后,广州恒大队几乎锁定亚冠八强席位,接连3年在亚冠赛场都有突出表现,展现出在东亚地区首屈一指的实力。

不过,在双线作战中都高歌猛进的恒大队在5月要遭遇魔鬼赛程的洗礼,在9日至26日的18天时间里,要进行5场比赛。除了13日主场对大阪樱花的亚冠比赛可以稍稍留力之外,在中超联赛中要与广州富力、贵州人和及北京国安等多支强队交手。虽然恒大晋级亚冠八强无虞,但若想保住中超联赛的领先位置,5月的比赛不容有失。

恒大队在双线作战中表现出一定的人员储备,廖力生、董学升等年轻球员逐渐担起重任,但联赛之初球队出现较多伤病时,仍出现了排兵布阵捉襟见肘的情况,在与大阪樱花队第二场交手之后,亚冠将开启二次报名,届时,刘健、董学升等球员肯定都将在里皮的考虑之中。

在孔卡离开球队之后,恒大队的中前场组织能力一直没有达到去年的水平。迪亚曼蒂以另外一种方式体现着自己的价值和能力,但还不能完全扛起之前孔卡承担的责任,还需要更多的球员站出来。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在微博中说:“穆里奇状态的恢复,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孔卡离去后的中场缺憾。但(广州恒大队)在逼抢和摆脱传接方面与对方相比似有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