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柏乡县环保局3名执法人员互殴被撤职

作者:王民 来源:新华网
2014-05-06 10:44:53

记者从河北省柏乡县了解到,5月4日,这个县对县环保局酒后执法人员作出处理:分别撤销郭征华、吴会波中队长职务、陈玉申大队长职务,调离执法岗位,同时给予郭征华党内警告处分,并提请中共柏乡县委免去主管局领导刘建芳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

经查,4月14日下午,媒体向柏乡县环保局举报这个县一企业外排黑烟现象,接报后,大队长陈玉申通知分管这家企业的中队长吴会波到企业了解情况。此时吴会波与郭征华中午酒后在一起,郭征华强行要求一同前往到企业,途中与大队长陈玉申言语不和,在企业门口发生肢体冲突。

事件发生后,柏乡县委、县政府立即责成县纪委展开调查,认为,中队长郭征华、吴会波酒后执法,严重违反工作纪律。根据相关规定,经柏乡县纪委常委会、柏乡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研究,给予相关责任人以上处分决定。同时,责成环保部门开展纪律整顿,并对这家企业的环境违法问题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