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女乒顺利晋级决赛 张继科意外输掉一局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4-05-05 11:19:59

中国乒乓球男队和女队4日在东京世乒赛的半决赛中分别以3∶0战胜各自的对手,顺利晋级决赛。

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许昕首个出场迎战陈建安。在首局比赛11∶7获胜后,许昕在第二局一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6∶0。陈建安连得4分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但许昕再次发力,以11∶8拿下这一局。第三局中,许昕一度被对手追至仅领先1分,但最终还是以11∶8顺利拿下第三局,为中国队先得1分。

马龙则在第二场遭遇了老将庄智渊。比分最终虽锁定在3∶0上,但马龙胜得较为惊险,三局比分分别为11∶9、13∶11和11∶8。张继科则在对阵黄圣盛的首局获胜后,意外输掉了第二局比赛,好在他迅速调整,在第三和第四局中以11∶3和11∶6完胜对手,为男队锁定决赛席位。中国队本届赛事连续第七场以3∶0零封对手获胜。

女队则在半决赛中对上了老对手新加坡队。李晓霞以8∶11输掉了对冯天薇的首局比赛,第二局又一度在10∶4领先、手握6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4分,迫使主教练孔令辉不得不叫了暂停。好在暂停之后,李晓霞没有再浪费局点,以11∶8扳回一局。在以11∶5拿下第三局后,李晓霞在第四局中6∶1领先冯天薇,却再次被对手将比分追上,最终还是以11∶7拿下了第四局,为中国队取下“开门红”。丁宁对阵于梦雨的比赛相对进行得顺利。丁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三局赢下比赛。朱雨玲则在第三场与李思韵的“新星之战”中轻松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