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今后实行案例月度发布 首批案例包括“3Q”大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30 15:15:40

中国日报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刘婧)最高人民法院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最高法新闻局副巡视员王玲在记者会上表示,自今年4月份,最高法将建立案例月度发布制度。今天,作为该制度的首次实施,最高法发布了第一批共5个典型案例的基本案情、裁判结果及典型意义等信息,其中包含备受公众瞩目的奇虎公司、奇智公司与腾讯公司、腾讯计算机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

在谈到最高法建立案例月度发布制度的意义时,王玲强调:“通过案例的公布,以案释法、以案讲法,一方面可以彰显人民法院不断推进司法公开,以公开促公正的鲜明态度,对于树立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良好形象、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另一方面,可以让公众通过案例更加了解案件审理的情况,事实如何认定,法律如何适用,彰显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作用,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放松的工作思路。同时,这也是卓有成效的一种宣传报道模式。

今天的记者会,最高法主要向记者通报了以下五起典型案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