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贩卖13条黄金蟒 宠物发烧友被刑拘

作者:谭遥 来源:重庆晨报
2014-04-30 10:37:14

小严是荣昌一公司职员,平时酷爱养宠物。去年他开了一家宠物店,但生意并不好。一次偶然的机会,小严在网上看到黄金蟒很好玩,于是买了两条,没想到这一爱好却让他进了看守所。

小严说,去年底,他第一次从网上以每条1800元的价格买了2条黄金蟒,养了没几天,就有一朋友以2500元的价格买走一条。尝到了甜头,小严开始贩卖黄金蟒。网上购买,卖家快递发货给小严,买回来之后,一般先放在家里,饲养一段时间后,若遇到卖家,小严就以2500—3000元间的价格兜售。

前天,荣昌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后,在小严家中当场搜出2条黄金蟒。当民警告知小严贩卖黄金蟒违法时,他还反问民警:“养个宠物也犯法啊?”当民警把相关法律摆在他面前时,小严才知道触犯了法律。到案后,小严主动交代,他从去年到今年4月期间,一共贩卖了13条黄金蟒。

据了解,黄金蟒是缅甸蟒蛇的白化突变种,全身呈黄白色,体表布满多个金黄色斑块,是非常珍稀的濒危动物。目前,小严因非法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刑事拘留。

另外,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民警凌然、石小犇前天在临江门路口例行盘查时,发现一摩托车后座放有可疑包装袋,上前一查,里面竟装有一只花面狸。据了解,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记者谭遥 通讯员 李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