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错过航班报假警称携带炸药 被拘留10天

作者:郑亿 张经辉 来源:浙江在线
2014-04-30 10:06:13

前天中午12点半,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接到报警说,有个男子打了机场的“96299”投诉电话,说“我带了三公斤炸药!就在B41航站楼这里等着你们!”。

民警赶紧跑去现场,找到了打电话的小吴。小吴是个32岁的小伙子,民警一查,他身上根本没什么炸药。

原来小吴是跟朋友一起来赶当天上午9点HU7830次航班的,没赶上。两人无奈,又买了稍晚起飞的CZ3939次航班的机票。不想等到中午,因航空管制,CZ3939次航班宣布延误。火大了的小吴,一边打电话投诉,一边在电话里“泄愤”,声称自己带了炸药……

小吴的行为,造成CZ3939航班又二次延误了二十分钟,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被机场公安处以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都市快报郑亿 张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