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为偷钱网吧做收银 最快半小时得手(图)

作者:包增光 来源:中安在线
2014-04-28 13:27:15

19岁女孩为偷钱网吧做收银 最快半小时得手(图)

无论在哪,只要看到有网吧招聘收银员的信息,滁州琅琊区19岁女孩小雅(化名)就会“怦然心动”。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年4月份,她在滁城大街小巷十多家网吧,先后都应聘做过收银员。她不是热爱这份工作,而是看中了抽屉里的现金,每每趁人不备偷钱开溜。

近日,琅琊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将小雅抓获,初步调查案值5万余元。

监守自盗:网吧聘收银,没料招个贼

今年2月中旬的一天,滁城鲜鱼巷口附近一家网吧,因人手不够,就在网上发布一条“招聘收银员”的信息,并留下联系号码。消息发出去没多久,一个女孩就打来电话说要应聘,双方约定次日见面商谈。见面后,女孩自称小雅,能够熟练操作电脑收银系统。加之小雅看上去忠厚老实,很快被网吧老板看中。

面试之后的第二天晚上20时许,小雅被安排接班。见她坐进收银台认真工作,网吧老板放心离开。大约半小时后,老板再次返回,却见小雅没了踪影。正纳闷时,发现吧台抽屉打开,大约3600元营业款被洗劫一空,网管的钱包也被偷走。

大惊之下,网吧老板匆忙报警。

窃案频发:十多家网吧,接连遭光顾

接到报警后,琅琊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责任区刑警一队迅速介入。其实,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滁城此类案件频频发生,受害的网吧多达十多家,损失包括现金、香烟、笔记本电脑等大量财物。

通过串并研判,警方很快发现嫌疑人极有可能为同一人,她是滁城一名年仅19岁的女孩小雅。无论在哪,只要看到有网吧招聘收银员的信息,小雅就会“怦然心动”。她或持假身份证,或用自己身份证复印件,到招聘收银员的网吧应聘。如果应聘成功,她趁着网吧老板或网管不在的机会,将营业款掳掠一空。

为避免“夜长梦多”,最长不会超过两天,最快不到半个小时,小雅就伺机动手。一旦拿到钱,小雅会选择立刻离开。

疏于管教:曾经因盗窃,被判一年刑

根据作案规律和特点,刑警一队悄悄撒开大网,展开针对性布控。4月23日傍晚18时许,警方在“金光大道”一楼收网,将小雅捉拿归案。面对警方抛出的一个个铁证,小雅不得不交代,去年下半年以来在滁城十多家网吧偷窃。根据目前掌握的线索,这一系列盗窃案件,涉案总价约5万元。

记者了解到,小雅之所以误入歧途,极有可能与其不幸的家境有关。小雅初中辍学,父母离婚,跟随父亲生活。因家庭疏于监管,小雅平日里无所事事,喜欢上网。受不良风气影响,小雅变得好逸恶劳,还渐渐沾染上偷窃的恶习。

2011年4月至11月期间,小雅陆续在滁城一些奶茶店、服装店、餐厅务工,做过服务员和收银员。期间,她偷窃手机、钱包和现金等,涉案6000余元。后来东窗事发,小雅被送进少管所服刑一年。

目前,小雅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皖东晨刊 包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