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首亮相访贫困山区:用金牌回报关心我的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4-28 08:33:45

孙杨首亮相访贫困山区:用金牌回报关心我的人

上周四,孙杨更换教练的同时,国家游泳中心和浙体院也宣布对其全面解禁。昨天,孙杨在“解禁”后首度亮相,与2009年捐肝救助患病小女孩的全国劳模林萍一起,赶赴宁海县桑洲镇中学做公益活动。此行孙杨给孩子们带去书籍和体育器材,还到山里看望一位家境贫困的孩子。走进山里,孙杨被眼前的一切所震撼,表示今后要多多参与公益事业,并且努力在赛场上表现得更好。

互动 乒乓球赛孙杨队输了

赶赴桑洲镇中学前,孙杨兴致勃勃地发微博,“听说桑洲镇中学乒乓球很厉害,很期待与学生们比试!”

孙杨此行带来了千余册图书,除了常见的世界名著,还有哈利波特等适合中学生们阅读的书籍。据悉,这是孙杨先期了解学生的需求后,特意请人帮忙选了这些书。考虑到桑洲中学的特色就是乒乓球,他还带来了6张球桌以及球拍、羽毛球用品、足球和排球等等。

在校内走访了一圈,孙杨感叹,“我从小在城市里长大,根本没想到这里的孩子生活条件这么艰苦。”

一番合影后,孙杨开始互动环节。他和几名学生组成“孙杨队”,与“志愿者队”展开了乒乓球较量。与他一队的初二(三)班的季静静,小学6年级时就开始关注孙杨,比赛还未开始时就悄悄和孙杨说“待会我和你一起打(双打)吧!”不过,由于志愿者队的小选手们发挥得更好,最终孙杨队输了比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