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换教练"但愿再没续集 三停解除张亚东接手

作者:李琦 来源:武汉晚报
2014-04-25 15:13:50

昨天(24日)下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奥运冠军孙杨更换教练,朱志根因身体原因主动向国家游泳队请辞,回杭州休假疗养,接下来孙杨的训练工作将由张亚东负责。同时,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宣布解除对孙杨“三停”的处罚(停训、停赛、停止商业活动)。

孙杨与朱志根合作十余年,这期间,孙杨成为伦敦奥运会冠军。去年2月份,孙杨与朱志根闹矛盾,曾经一度要换教练,后来双方宣布和解。没到两个月,孙杨与朱志根在训练过程中再次发生冲突,甚至惊动了警方。当年游泳世锦赛,孙杨再度回到朱志根身边训练,没有再传出不和,但也没有和好如初的景象。去年年底,孙杨因为无证驾驶事件被拘留,随后他跟随朱志根在昆明进行了一些恢复训练。

对于孙杨换教练,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回应:张亚东将与孙杨合作至9月仁川亚运会结束。他同时强调,朱志根仍然是国家队教练组成员。

师徒几度分合 姐弟恋成为导火索

去年1月下旬,孙杨爆出与一大他5岁的空姐女友谈恋爱,但这段感情并没有得到家人和教练的认同。孙杨和朱志根因此产生矛盾,前者更直言“你的训练太落后,我不跟你练了”。经过浙江体院和国家游泳中心做工作,3月初,孙杨终于向朱志根承认错误,两人当着媒体拍合影,以证明双方正式和好。

孙杨挨打再提申请

然而去年4月15日,两人在训练中再度发生冲突。朱教练挥起手中训练用的秒表抽打孙杨,后者则在泳池中泼水还击。随后孙杨提出更换教练,改由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罗雪娟恩师张亚东带他备战世锦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