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村民为套取补偿款 50亩田“种”百口井(图)

作者:邓振福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4-04-25 11:18:28

灵川

为套取补偿款 村民想出“种”井歪招

50亩田内遍布数百口水井;村民以此想套取补偿款

当地政府称已下发通知,“种”井不可能获取补偿

广西村民为套取补偿款 50亩田“种”百口井(图)

50亩田里“种”了数百口井。

广西村民为套取补偿款 50亩田“种”百口井(图)

有的井口已长出了植物。 记者 邓振福摄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在灵川县定江镇社塘村,一条断头路前的田里,密布着数百口水井。奇怪的是,这些水井根本不能打水,只在田内安装了井口。对此,灵川县定江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称,一段规划路即将占用这些田,因此有村民试图通过“种”水井来套取补偿款。

4月24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社塘村,在西二环路一拐弯处,靠西边是一条断头路。断头路前方是一片农田,面积约50亩。这些农田内,每隔不远就出现一口水井。记者在田间看到,有的水井居然种在田埂上;有的井口已长出了不知名的植物。在一口水井旁,记者看到,这个水井内满是泥土,只在地面建起了水井口,压水手柄也没安装,甚至都没往地下取土。

这些水井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社塘村村民赵某介绍,断头路前方不远处就是桂林火车西站,目前正在建设中。于是,当地村民猜想,这段断头路肯定会延长至火车西站。赵某称,此前,有村民的压水井在征地时,得到了600元/口的补偿,于是有村民便想到了在田里“种”井的歪招,“村民这样做,无非是想多要一些补偿”。

对此,定江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域确实有一段规划路通往桂林火车西站,但如何建、什么时候建,目前都无定论。据介绍,今年2月28日,定江镇已下发严禁在桂林市西站东路规划区内抢搭、抢建、抢种的通告。据其介绍,此前在征地补偿时,的确有村民得到了数百元一口水井的补偿,但那是“真实的水井”,“有人想通过弄虚作假或靠抢建来获取补偿,是绝不可能的。”( 南国早报记者邓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