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众将状态回升 王宝泉:真正对手在后面

来源:今晚报
2014-04-22 15:17:07

2014年女排亚俱杯赛小组赛昨日战罢,天津女排在小组赛末轮终于找回状态,各技术环节及整体配合方面的发挥也得到了主帅王宝泉的肯定。不过,王指导依然保持冷静,他希望全队的状态还能再上一层楼。毕竟在他心中,极有可能在决赛中相遇的日本久光制药女排才是天津队真正的对手。

昨日比赛中,天津队不仅在发球等各技术环节表现出色,主动失误送分也从前一场的33分下降到昨日的11分。“接下来就要面对淘汰赛了,自身失误必须要减少,这场比赛比前面两场就要好得多。如果想要击败日本的球队,那失误还应该再减少一些。但仅仅通过这一场比赛也不能说明问题,所以全队还要继续调整心态和状态,为半决赛和决赛做准备。几名攻手也要在比赛中找感觉,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状态。”王宝泉说。

说到球队的整体配合,有一个人的状态好坏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那就是天津队的核心二传魏秋月。谈及这位爱徒的表现,王宝泉指导坦言:“魏秋月在上赛季国内联赛结束后便去治疗膝伤了,训练不是很系统,和全队的配合机会也不多。来到泰国以后训练机会也很少,五场小组赛她打了四场,应该说她个人的状态要好一些了,和全队的配合也在一点点找回默契。后面的淘汰赛,我觉得她与全队的磨合应该可以更好,关键是和副攻的配合需要更好一些。现在队伍的状态在稳步回升,我希望大家能够将这种好的趋势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