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警方缴获新型毒品“奶茶”遇水即溶(图)

作者:潘晓明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4-04-22 09:26:17

南宁警方缴获新型毒品“奶茶”遇水即溶(图)

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缴获毒品“奶茶”2000克。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供图

4月20日晚11时许,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禁毒大队在南宁市武鸣县府城收费站破获一起贩毒案,缴获新型毒品“奶茶”2000克,抓获尹某珊、尹某平两名犯罪嫌疑人。

4月15日,青秀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武鸣贩毒。接报后,禁毒大队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展开调查,经过在武鸣县当地的多次摸排,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掌握了其运毒路线和作案车辆信息。在摸排中民警还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将于4月20日运送毒品经过武鸣府城高速路收费站,获悉该线索之后,青秀分局立即从相关警种中抽调十几名警力配合禁毒大队查堵拦截。

4月20日上午11时,民警在高速路口伏击守候,一直到晚10时30分许,嫌疑车辆终于出现,民警迅速上前将车拦下,并将嫌疑人当场抓获,从嫌疑车辆中缴获铁观音包装的新型毒品“奶茶”2000克。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尹某珊、尹某平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民警介绍,“奶茶”是一种新型毒品,这类毒品遇水即溶,即冲即饮,与各种饮品混合后,口味都不发生变化,甚至香味都相似。此类新型毒品迷惑性很强,毒品效果持续时间较长,对吸毒人员极具诱惑力。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遇到陌生人提供此类饮品要仔细查看,加强防范,不要误食误用。(通讯员唐雅岚记者潘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