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名高球手集结涛景 希望赛挥师广东阳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1 14:51:09

4月21日到25日,2014年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继2013年之后第二次来到阳江涛景高尔夫球会。据组委会公布的参赛名单,共计124名球员将随希望赛征战粤西。87名男子球员以希望赛冠军罗学文、王曦晨和曹森为龙头,他们与关汝晴、金蔓、隋响、周佳怡领衔的37名女子球员将在“华南最具挑战性山地球场”争逐2014希望赛广东阳江站的男女两组的冠军。

冠军争夺战一触即发

本次希望赛可谓冠军云集,既有 “三冠王”王曦晨、关汝晴,又有拿过两次冠军的金蔓、隋响,还有罗学文、曹森、周佳怡等冠军球员。

其中罗学文是2014希望赛揭幕战的男子冠军,本次跟随希望赛来到阳江旨在卫冕。而广东小将曹森近来状态正佳,他在刚刚结束的业巡赛杭州站勇夺男子冠军,且去年的希望赛广东阳江站的男子冠军正是曹森。希望赛男子组“三冠王”王曦晨今年首站比赛发挥欠佳,不过手握三个冠军奖杯的“王大炮”绝不甘于平凡,本次阳江站比赛也是他要证明自己的大好机会。

相比男组,女子组的争夺更显激烈。“三冠王”关汝晴重装上阵,她将在阳江涛景挑战个人第四个希望赛冠军。与此同时,金蔓和隋响这对好友兼对手也在觊觎个人的希望赛第三个冠军。此外,周佳怡、王馨迎、蔡丹婷和张芸杰等实力派球手的到来,让女子组的冠军归属更添了悬念几重。

五岁希望赛愈发年轻

如今的希望赛,俨然成了90后一代的绝对天下。本站球员中,90后球员共有95人,占比高达77%。自本赛季揭幕战开始,2014希望赛颁布竞赛规程上的参赛年龄从原来的12-45周岁调整到12-30周岁。对此,希望赛组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吴雯表示:“从这两站的报名情况看,年龄范围的缩小并没有影响到赛事的规模,反而让希望赛充满了年轻的活力,也让希望赛更符合办赛的初衷,更规范的称谓连接青少年和业余的桥梁赛事。”

据希望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希望赛自2009年10月首战比赛开始,18岁以下参赛的青少年球员就占据30%左右。2010年以来,参赛球员不断发生变化,参赛球员趋于年轻化。根据希望赛相关数据显示,希望赛18岁以下的参赛球员一直呈上升趋势,到2013年,18岁以下参加希望赛的青少年球员已经高达45%以上,更是出现了越来越多的11岁左右优秀的青少年球员踊跃参加希望赛的局面。正因如此,希望赛组委会针对自2011年以来希望赛12-30岁参赛球员占据95%的实际情况,上报中高协,自2014年开始将年龄调整为12-30周岁。

兔耳朵点亮欢迎晚宴

上一站的希望赛上,“神偷奶爸”小黄人成了球员们竞相追崇的目标。本次广东阳江站欢迎晚宴,希望赛组委会针对球员的年轻化特点,结合复活节的节日氛围,在赛事的活动中特别添加了兔耳朵、彩蛋和麦兜玩偶等元素。复活节是西方一个古老而又经典的节日,意义在于耶稣受难后的重生,同时象征着希望。而兔子和蛋便成了整个节日期间象征生命和希望的最好吉祥物。

在4月21日的报到日当天,凡是来到阳江涛景高尔夫球会签到的希望赛球员,都会收到组委会精心准备的复活节兔耳头饰。签到的当天直到22日欢迎晚宴开始之前,球员们都可以佩戴兔耳朵,拿出手机自拍并@希望赛。在这期间,组委会工作人员会根据微博的评论数目和积累的点赞,评选出 “话题之王”和“最赞自拍”,这两个奖项也将在配对赛欢迎晚宴一并颁奖。

进入2014年,希望赛配对赛颁奖晚宴更加贴近球员、贴近赛事、贴近高尔夫,围绕“看得见的未来”的主题,为球员营造更加温馨快乐的家庭氛围。作为中高协的一项重要“战略植根计划”,希望赛自2009年诞生便为广大业余和青少年球员的历练提高铺就了一个最为基础、更加广泛和最为开放的业余赛事平台。2013年,希望赛由“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更名为“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并推出更为时尚、更加国际化、更具朝气和活力的新标志:Golfuture。同时,“看得见的未来!”的赛事口号与崭新赛事形象交相辉映,经过一个赛季的运用,得到球员、球会和高球界人士的普遍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