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酒驾撞死人 女友“英勇”顶罪双双被刑拘

作者:孙慧瑶 来源:齐鲁晚报
2014-04-21 14:58:27

男子无证且酒驾撞死人,女友竟“英勇”为其冒名顶替;满以为上演的顶包计可瞒天过海,没想到却难逃民警法眼。

今年3月22日21时20分许,陈某驾驶小型轿车沿沂源县博沂路由东向西行至省道博沂路70km,与前方顺行的李某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追尾相撞,李某某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陈某考虑到自己不但无证且为酒后驾驶,便让邻座有驾照的女友张某冒名顶替。但细心的民警根据现场驾驶员座位的间距及车辆驾驶速度怀疑为男性驾驶员,意识到此案有冒名顶替的嫌疑。

3月23日,经县公安局批准张某因交通肇事被刑事拘留。然而办案民警仍锲而不舍的给陈某及其家人做思想工作,讲解冒名顶替的利害。经过一天两夜的思想斗争,张某的男友陈某于3月24日来事故科投案自首,并供述了交通肇事的过程。

最终,糊涂女友张某因包庇被刑事拘留,陈某因交通肇事被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孙慧瑶 通讯员 冯长冰何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