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搭高铁至武汉扒窃 音乐节上出手即落网

来源:长江日报
2014-04-21 14:55:32

先上网搜索会展、大型集体活动的信息,再买票提前到达,趁着现场鱼龙混杂扒窃他人财物。广东肇庆男子覃某想在武汉草莓音乐节上“大展身手”,没想到出手即落网。昨日,覃某被沌口警方刑事拘留。

前天的草莓音乐节吸引了大批音乐“发烧友”,年轻人、大学生尤其多,沌口体育中心内人头攒动。沌口公安分局便衣暗中布控。下午3时40分许,一个乐队完成了表演,聚集的人群开始逐渐往外围褪去。这时,民警发现一个中年男子鬼鬼祟祟的身影。

民警暗暗跟上,只见男子左歪右歪挤到了3个年轻女孩旁。侧身往上一贴,很快拉开一个女孩的背包,一部4S手机带着钥匙串和一张大学生饭卡就到手了。男子把赃物装入裤袋准备撤离,女孩毫无察觉。民警一个箭步上前将其按倒在地,男子不停挣扎狡辩,直到民警找来丢手机的女孩当面对质,他才哑口无言。

经查,男子姓覃,今年33岁,曾有吸毒前科。据其交代,每次作案前,他都会上网搜索哪个城市有音乐节、糖酒会、交易会等,哪里规模大、人多就去哪里。得手后,立马闪人。

目前,覃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