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警方打掉一假证团伙 收缴假证3万余本

作者:梁书斌 来源:新华网
2014-04-21 14:49:12

房产证、学历证、结婚证、出生证……为了牟利,哈尔滨一假证犯罪团伙几乎什么证件都敢做。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该团伙打掉,收缴各类假证3万余本。

3月底,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得到制贩假证线索,犯罪嫌疑人傅某、李某在香坊区三大动力路一复印社贩卖国家机关证件。警方迅速出击,将二人抓捕归案。

经审讯,傅某供认假证是从张某处购得,张某被传唤到公安机关,并供出其“上线”。4月17日,警方在香坊区旭升南街抓获犯罪嫌疑人上线樊某、尹某,在其出租屋内搜出大量的假证、假发票。

经过连续20日的工作,警方抓获制售假证犯罪嫌疑人24人,其中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18人。收缴房产证、学历证、结婚证、出生证等各类假证3万余本,各类假发票20000余张,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印模2000余枚,制假设备13台。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梁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