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破获一起武装贩毒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

作者:刘良恒 来源:新华网
2014-04-21 14:48:12

就在毒枭掏枪之际,卧底缉毒民警张家仁飞身扑倒毒枭,一只手压住毒枭掏枪的手,一只手卡住手枪的扳机……长沙市警方日前通报,专案民警历时两个多月转战湘、粤、闽三省,破获了一起武装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其中刑拘16人,查获毒品冰毒33.216公斤、麻古1319粒。

今年2月中旬,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岳麓区望城坡某小区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当场收缴冰毒32克、麻古79粒。经审查,侦查人员发现一个以犯罪嫌疑人罗某为首的贩卖毒品网络团伙。该团伙利用物流网,采用人货分离方式运毒,大约每隔10天就到广东深圳、东莞、陆丰等地,每次购买麻古千粒以上、冰毒15公斤以上在长沙进行销售。此外,该团伙主要成员还在广东购买枪支弹药,武装护毒。

3月上旬,长沙警方组织100多名民警在湘、粤、闽三地同时收网。3月5日,该团伙两名“马仔”驾车刚从广东进入长沙就被抓获,民警从其驾驶的小车内查获冰毒18公斤。随后,民警在长沙数家宾馆酒店内抓获了16名犯罪嫌疑人。3月6日晚,前往深圳的抓捕组通过蹲点守候,将团伙头目之一罗某抓获。罗某交代,另一毒枭沈某准备过来和他谈“生意”。岳麓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张家仁决定假冒罗某“马仔”,通过罗某将沈某约至深圳某酒店房间。开门一刹,沈某发现了陌生的张家仁,下意识地伸手掏枪。张家仁猛扑上去,将沈某死死压在身下,成功将其抓获,当场缴获一支子弹上膛的仿六四式手枪,子弹13发。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记者刘良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