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大学演讲: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就业有位来”公益行动走进校园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4-04-18 13:33:05

2014年4月17日晚,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及智联招聘联合举办的史上规模最大大学生就业公益行动——“就业有位来”首场校园落地活动在北京理工大学7号报告厅举行。

“就业有位来”公益行动自3月24日启动至今累计已有6607家企业参加,提供职位数达超过27,567个,招聘人数达到207,589人,在“最难就业季”为毕业生提供了众多优质的工作岗位,帮助大学生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

白岩松大学演讲: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就业有位来”公益行动走进校园

  “就业有位来”首场校园落地活动,白岩松现场演讲“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本次行动发起人白岩松现场演讲“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引爆大学生热议。并由此告诫毕业生找工作并不像传说中那么难,要有信心;求职中遇到的挫折,可能是在孕育新的机会;要以充满好奇的心和认真的态度来面对工作,它会给你丰富的回报。

白岩松还希望,通过“就业有位来”这个平台,不仅为大学生提供更有优质岗位,为企业寻找到更优秀的员工,使高校学子与企业共同受益,成为改变人们就业观念的新平台;还将在未来,成为影响并改变就业政策的大平台。

活动现场,教育部就业指导办方伟处长表示,大学生就业形势总体严峻,就业一年难于一年,但国家近几年始终关注并促进大学生就业问题,并在本届“就业有位来”公益行动实施三个送: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鼓励大学生善用社会资源,向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中小型企业发展。

对毕业生“就业难”的困惑,智联招聘集团副总裁王戈先生引用《2014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报告》等大数据,现场为大学生支招。他认为,造成毕业生“就业难”的原因在于信息不对等,大学生对就业产生了错位认知。毕业生要想找到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应在就业城市、行业、岗位的选择上避免扎堆投递简历;充分认识自我,避免“眼高手低”,对就业不畏难、不退缩;选择基层岗位做起,并不意味着止步基层,踏踏实实地为自己的职业道路打好基础,同时也要了解市场需求变化,放眼未来,寻找适合自己的道路。

首场校园活动过程中,大学生与嘉宾积极交流,得到职场前辈的切实指导和帮助。活动结束后,百度、新浪等企业现场收取简历,为大学生求职提供便捷的渠道。据悉,智联招聘的“就业有位来”大学生就业公益行动将走进更多高校,各大企业CEO、高管、业界名人等职场大咖落地指导,对大学生关于就业、职场、未来的答疑解惑,为构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之间的供需桥梁,实际有力地帮助大学生突围“更难就业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