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建业将迎战人和 状态均不佳看谁先走出泥潭

来源:郑州晚报
2014-04-18 11:12:27

今天晚上7点45分,河南建业队将在航海体育场迎战贵州人和队。虽然这才是联赛第七轮,但对于双方来讲却都是一场“要命的比赛”。上周刚刚在广州遭遇0∶4惨败,建业队亟待用一场胜利恢复士气和信心;而加上亚冠联赛,贵州人和最近已经是四场连败,同样也面临着必须获胜的压力。两支头上都是顶着浓重阴影的队伍,谁能率先摆脱?今晚航海体育场会格外引人注目。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建业:期待主场重振士气

从上一场比赛一结束,“如何尽快忘掉这场惨败”就成了教练组的重要工作。所以这一周,唐尧东首先强调的就是精神状态,要“打出血性”,毕竟上周在广州,全队最让他生气的就是“比赛态度出了问题”,此外,就是针对防守上出现的问题,多次“复盘”,向队员灌输防守原则。

上一轮比赛中,巴西外援马里亚诺因为膝盖受伤,下半场一开场就被拉斐尔换了下来。所以今天这么关键的比赛中他能否登场很令球迷担心。对于这个问题,唐尧东并没有明确表态是否会将其列入首发阵容,只是说“他的膝盖外侧韧带受损”。不过根据了解到的情况看,马里亚诺的伤势并不算很严重,应该能够继续比赛。此外,上轮发烧的买提江已经恢复,不出意外的话,今晚应该能够首发出场。

相对于中前场,今晚建业队的后防线则将面临着重大挑战:因为爱人生子,上轮比赛后,主力中后卫桑科就回国探望家人。他原定今天就能归队,但临时出现了一些状况让桑科不得不延迟了行程。在前面六轮的比赛中,桑科的表现有目共睹,而在少了桑科这个铁闸的同时,另一位外援中后卫李志南因为脚伤的关系,一直都还没有随队正常训练,自然也不具备复出的条件,这种情况下,唐尧东只能选择唐德超或者乔巍和顾操搭档,但无论他选择谁,这都会是一对相对稚嫩的组合,今天建业队的防守确实会令人揪心。

即便这样,也并不影响唐尧东求胜的决心。“每场比赛前我们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必须去积极面对,这才是最重要的。上一场比赛确实是比赛态度出现了问题,没有斗志。我说过不找任何理由,天气、伤病都不是借口。明天,队员要拿出团队精神和求胜欲望,把自己的真实水平体现出来,去争取好的结果。”

人和:希望改写客场历史

相比建业,虽然目前在积分榜上的位置还算靠前,但贵州人和目前的境况只能算是更糟。周二在主场0∶1负于日本川崎前锋之后,他们已经提前从亚冠联赛中出局。在亚冠征程尴尬结束的同时,他们在中超赛场上也已经三连败,下滑趋势明显。这个时候,贵州人和如果不能挽回颓势,就会面临着越陷越深的危险。

其实相对于表面上的战绩不佳,真正危险的是这支队伍内部暗流涌动,纷争不断。在宫磊继续以主教练的身份上指挥比赛、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同时,人和俱乐部从上海请来的“技术总监”朱炯却主导着日常训练,这势必让队员无所适从,而且极易造成训练和比赛的脱节。本周亚冠比赛之后,队长孙继海的一连串言辞激烈的微博又引起外界关注,虽然孙继海在微博中没有明确指向,但人和内部的矛盾丛生却是让人深信不疑。

贵州人和在航海体育场的战绩历来不佳,尤其是在2012年,当年降级的建业队在联赛中还“双杀”了对手。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宫磊也特别提到了这一点儿,并表示:“希望这一次在航海体育场能有所收获。”

话虽这么说,但实现起来并不容易,一来人和周二才打了一场高强度的比赛,随后就舟车劳顿远征郑州,队员的体能肯定会受很大影响,二来连战连败糟糕战绩和队内的混乱情况也会影响到凝聚力,在危机面前,全队能否暂且将恩怨放到一边,齐心协力去争胜,也是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