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热点策划> 原创图片

义乌海关截获千余尊山寨“大力神杯”

2014-04-16 21:20:02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义乌海关截获千余尊山寨“大力神杯”
海关人员在清点暂扣的山寨“大力神杯”  吕斌/摄

巴西世界杯开赛在即,市场上体育用品侵权的情况也逐渐增多。2014年4月16日下午,义乌海关对最近查获的1020尊未获得国际足联授权的“大力神杯”进行清点暂扣。经权利人确认,侵犯了世界杯知识产权,已依法立案。原来这是义乌海关在对一票出口至利比亚、申报品名为“树脂奖杯、纸制纪念卡”的货物依法进行开箱查验时发现的。

据了解,这是今年浙江省内海关部门查获的一批数量较大的假冒“大力神杯”。义乌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海关总署4月份已部署“绿茵行动”加大世界杯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行动开展以来,义乌海关紧紧抓住义乌国际商贸城“小商品出口”这个主渠道,以深入国际商贸城作政策宣讲、邀请商户代表参观保护成果、请国际足联的权利人代表为商户现场授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坚持‘打击’和‘引导’并重,努力构筑保护小商品知识产权的钢铁长城。

(注: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义乌海 山寨 大力神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