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男子拿啤酒瓶当“燃烧弹”抢劫金店

作者:蒋加磊 来源:中安在线
2014-04-16 14:06:56

安徽一男子拿啤酒瓶当“燃烧弹”抢劫金店

  试戴金项链

安徽一男子拿啤酒瓶当“燃烧弹”抢劫金店

  掏出“燃烧弹”

安徽一男子拿啤酒瓶当“燃烧弹”抢劫金店

  夺门而逃

事发涡阳,防暴警察当街擒获嫌犯

手持装满液体的啤酒瓶,声称里面装的是酒精,涡阳一男子利用这样的方式在四天内作案两起,抢走2000多元现金和一条价值上万元的金项链。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已被刑事拘留,他对自己犯下的罪行也深感悔恨。

他拿着一瓶“酒精”抢走金项链

4月6日下午4时许,位于涡阳县向阳路的顺鑫银饰店内,一位男子在转悠了一圈后,让店主王平把其中一条40多克的金项链拿出来看看。然后,他把金项链戴在了脖子上,让王平计算总价准备付款。

突然,男子从怀中掏出一装满液体的啤酒瓶,“谁敢动?谁动我就点了。里面装的是酒精!”看到男子一手拿着瓶口缠着白色物品的啤酒瓶,一手拿打火机,情况很危险,店里的其他顾客把王平拉到了一边。

看到没人敢上前,男子冲出店门,朝南跑去。王平追出几十米后,发现男子已经不见了踪影,由于店里当时就她一个人看店,她只好回到店里,并立即报了警。

“那条项链价值一万四千多元,是我们店里最贵的了。”王平说,该男子当天上午曾来过一次,“看他的样子不像是抢劫的,也没想到大白天他敢抢东西,一点防备都没有”。

他用同样的方式抢劫了近三千元钱

接警后,涡阳警方迅速前往处置,最终在王土楼附近将乘坐三轮车逃走的犯罪嫌疑人围住。

“他从怀里掏出一个啤酒瓶,里面装有液体物质,瓶口塞有易燃白色物体,同时另一只手拿着打火机。”涡阳县公安局防暴中队副中队长杜红伟介绍,该男子看到民警到来,便大喊:“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点了。我数1、2、3,要么让我离开,要么我就点了。”

为安全起见,民警立即疏散了周围的群众,并做男子的思想工作,转移其注意力。趁着男子放松警惕的瞬间,民警快速上前将其两手分别抓住,把打火机和啤酒瓶分开。在争夺中,啤酒瓶落地破碎,民警叶东的手被玻璃碎片割伤后依然牢牢抓住犯罪嫌疑人的手。

此时,那条价值一万多元的金项链还在男子的脖子上戴着。经查,啤酒瓶中所装的液体并非酒精,而是水。

他在看守所里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对不起!我对我伤害过的那些人道歉……”4月11日下午,在涡阳县看守所里,犯罪嫌疑人段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段某是涡阳县龙山镇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从小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只上到小学二年级就辍学了。长大后,经常到长春和温州等地打工,当过焊工,也给别人送过货。

4月3日晚,段某从外地回到了涡阳,并在县城喝了点酒。当看到赵女士一人在ATM机取钱时,就拿着一个啤酒瓶声称里面装的有酒精,抢走了赵女士的近三千元钱。4月6日,在亳州躲避了几天风头的段某再次回到了涡阳县城,在向阳路的银饰店故技重施抢走了一条金项链。

“我当时就是想吓唬他们一下,并没有真正想着去伤害别人。”段某声称,第一次抢劫的时候,啤酒瓶里装的是啤酒,第二次装的是水,而用这样的方式实施抢劫,他也是想吓唬别人让他们别追来。(亳州晚报张海涛 记者蒋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