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暗藏2000余副假车牌

作者:潘晓明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4-04-16 13:55:05

民房暗藏2000余副假车牌

  此次行动民警共计查获假冒机动车号牌2000余副。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供图

近期,南宁市公安局南宁巡警支队五大队捣毁两处制造假冒机动车号牌的黑窝点,查获伪造机动车号牌成品524副(含军、警号牌4副)、半成品车牌1671副,缴获制作设备、模具一批,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近期,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在南宁市三岸村抓获男子肖某,从肖某的电动车蛇皮袋内查获了还带着油漆味的机动车号牌100副,当民警进到肖某租住的民房内搜查时却发现,该栋民房简直是一个设备完善制作伪造机动车号牌的“制假工厂”。

在这栋三层的民房内,一楼是印模压制车间,旁边散乱堆放着好几箱已经压制完成还未上漆的半成品车牌,一旁的铁架桌子上放满了铁板制牌模具,几乎涵盖了民用小汽车、摩托车、残疾车、农用机车、大型汽车、挂车等所有车辆甚至还有军车、警用车类型车牌所能用的字符、数字。二楼是上色烤漆车间。在靠门角落的纸箱内,堆放着已经制作完成的用保护纸包裹着的新车牌。嫌疑人肖某还交代了在三岸村另一处出租房存放半成品车牌的仓库,随后民警在该仓库内查获军、警半成品车牌210副。当晚警方共查处伪造机动车号牌制造加工、存放窝点2处,当场查获伪造号牌制作模具5套,制作设备2台,缴获伪造机动车号牌成品524副(含军、警号牌4副)、半成品车牌1671副,固封扣钉10000多套。

经审讯,嫌疑人肖某(湖南籍)曾经在外地做过机床工,2013年7月,由于工资丰厚,嫌疑人肖某经老乡介绍接触了制作假冒机动车号牌的工作,开始为肖总(老板)制作假冒各式机动车号牌,号牌销往广西、广东、湖北、湖南等地。肖某一个人平均一个月能制作伪造车牌1800多副。每块车牌再以80元至200元不等的价格售出,谋取暴利。目前,嫌疑人肖某因涉嫌非法生产、买卖警用装备罪已被南宁市青秀区检察院批准逮捕。(记者潘晓明通讯员劳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