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早高峰跳入地铁 轨道内奔行一站路

作者:李欣,沈文林 来源:新民网
2014-04-15 17:04:42

一女子早高峰跳入地铁 轨道内奔行一站路

图说:早高峰地铁1号线汶水路站一女乘客跳入轨道。网络图

今天(4月15日)早上7点30分左右,新民网记者接到网友爆料,地铁1号线汶水路站,有一名乘客“爬下”地铁站台,进入轨道隧道,造成地铁运营受阻。新民网记者随后从地铁运营方获悉,在早高峰汶水路站确有一名女乘客进入轨道,并奔行至马戏城站,随后被工作人员和民警带走。

早上,网友@悠悠_UU 发微博称“7:30高峰时段,一名乘客从汶水路爬进了地铁,在马戏城被抓上来了,导致后续列车延误!”新民网记者随后从地铁运营方了解到,事发正值早高峰,一名三四十岁的女乘客在汶水路地铁站候车时,突然从站台的一端跳进了轨道,并向下一站马戏城站方向奔跑。地铁站务员看到后,立即拍下紧急停车按钮,并通知马戏城站的工作人员和民警。

事情发生后,从汶水路站至马戏城站方向的地铁列车运行限速,并在运行过程中协助工作人员找寻该名女乘客。最后,该名女乘客在奔行一站之后,被地铁工作人员带离轨道。据目击地铁工作人员描述,该名女乘客精神不是很稳定。

受此影响,地铁1号线从汶水路至马戏城方向的列车一度限行,受影响时间达15分钟。截至8:45分,地铁1号线运营已恢复正常。

新民网记者从轨交警方获悉,今天早上7点12分时,一名35岁外地来沪的女乘客在汶水路地铁站跳入轨道,在7点30分左右该名女子被工作人员带走。据悉,该名女乘客疑似有精神疾病,目前正做进一步鉴定。(新民网记者 李欣 沈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