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快下月可刷卡赴港澳

作者:陈治家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4-15 09:00:05

广东:最快下月可刷卡赴港澳

去年,新版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启用,港澳居民可以自助刷卡过关进出内地。(资料图片) 记者莫伟浓摄

广东新版往来港澳通行证启用在即 将变身身份证大小的“通行卡”

目前使用的蓝皮本式港澳通行证,在过关时必须翻验查看盖章。而最快有望于五月在广州启用的新版的港澳通行证则是身份证大小的IC卡,过关时只需交给民警刷一下即可,将大大节省通关时间。

文/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林小兵

最快五月可

刷卡去港澳

刷卡去港澳,嘀一声很轻松!传统港澳通行证即将更换为身份证大小的“通行卡”,过关时刷卡验放,无须盖章。

昨日,记者获悉,2014版往来港澳通行证(即“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近期在广东省试点签发启用。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应对即将启用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珠海边检总站近日已按要求组织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悉,广东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最快有望于“五一”前后启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