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扫黄打非”工作将集中开展四个专项行动

作者:徐硙 来源:新华网
2014-04-14 08:51:12

原标题:2014年“扫黄打非”工作将集中开展四个专项行动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徐硙)记者从31日在京召开的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2014年全国各省(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全国将以打击非法出版物、扫除淫秽色情文化垃圾、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三假”)为重点,开展“清源2014”“净网2014”“秋风2014”和“固边2014”四个专项行动。

据统计,2013年,全国“扫黄打非”部门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053万件,查处各类案件1.08万起,查处了一大批违法违规企业、网站及人员,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前3个月也取得良好开局。

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当前“扫黄打非”主要工作任务集中在打击非法出版活动、扫除淫秽色情信息等文化垃圾、打击“三假”和侵权盗版出版物等方面,必须抓住不放、常抓不懈,没有孰轻孰重,没有时间长短。要利用开展专项行动这种方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人力物力来推动,使工作行动化,行动常年化。

同时,要始终把打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作为第一任务。凡是非法出版活动及有害信息,一律收缴、一律立案查办、一律追根溯源、一律斩草除根,做到除恶务尽。

此外,要集中抓好打击互联网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要治标治本一起抓、网上网下一起查、老虎苍蝇一起打,做到重拳出击、打出声势、打出影响、打出效果,使网络环境根本好转起来。并要着力于行动和着眼于长远。在工作中形成长效机制,让机制发挥长远作用。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