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运技工学校救生艇空中坠落 六学生一死五伤

作者:王吕斌 张若然 来源:新快报
2014-04-11 09:09:50

广州海运技工学校救生艇空中坠落 六学生一死五伤

■新海医院死者父母悲伤欲绝。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广州海运技工学校救生艇空中坠落 六学生一死五伤

■警方在海运技工学校进行调查。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钢缆断裂原因需调查

据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称,实训用的救生艇为玻璃钢制造,重达1吨左右。该救生艇平时与船舶真实救生艇一样,由钢缆悬吊起来,因为环境不同,实训用救生艇距离地面约两米。

“对于悬吊救生艇的钢缆,学校每个月都会进行维护,对于一些悬挂件,定期也会进行更换。”这名老师说,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钢缆断裂,学校有无确实做到定期维护和更换零件的问题,目前还无法回答。

当记者问及,事发时,师生有无开始操作救生艇收放程序,是否存在人为操作不当引发事故时。这名老师仍就表示,当事老师正在接受警方调查,具体情况均需等待调查结果。

随后,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事后共有6名受伤学生被送院,其中一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另外5人全身有不同程度骨折,至截稿时为止,仍在进行手术治疗,具体情况还需要住院观察。

■特写

昨天还给妈妈打了电话, 今天人就没了

昨晚,新海医院急诊室的门口,身故学生的父母不断地捶胸顿足,哀嚎声响震走廊。

“我送孩子就上学的,怎么会突然就死了,学校也不给个说法!”母亲一手拿着一瓶矿泉水浇向自己的头发,另一手不断地拍打着脑袋。“他昨天还给我打电话,说通过北京一个考试,当时都很开心,怎么今天就不说话了……”

坐在旁边身故学生的父亲,看着痛哭不止的妻子,两眼无力一直没有言语,连手中的香烟几乎烧光都没有发觉。

据了解,在事故中身亡的学生姓刘,今年20岁,是广州增城人,于2012年入读该校水手专业。

广州海运技工学校简介

据广州海运技工学校官方网站介绍,该校是全日制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成立于1986年,1998年被批准为部省级重点技工学校,隶属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办学规模1500多人,学校占地面积19640平方米。

该校是广东海事局“三副、三管轮、值班水手、值班机工、海船船员各类适任证合格证” 培训、考试和评估定点单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学校常年开设学历教育、各种船员资格培训、特殊工种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等,是华南地区最大最强的三副、三管轮、普通船员教育和培训基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