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博士回家相亲受刺激 决定杀死父母再自杀

来源:检察日报
2014-04-10 09:20:03

海归博士回家相亲受刺激 决定杀死父母再自杀

  王勇在美国时曾将自己在实验室的照片传给同学看

海归博士回家相亲受刺激 决定杀死父母再自杀

  王家出了个留洋博士,王勇成了村里争相传颂的人物

  

回家后心理不平衡

博士王勇是去年腊月二十回到家乡江苏扬州的。他在美国独自生活了七年,这次回家是带着换个环境的想法。长时间在美国生活,他连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老家座机号码也记不清了。

自从四年前,读博士期间的王勇回过一次家后,他的父母每到春节都期待他回乡,而去年随着王勇学业结束,这份期待更加急切。2013年11月,王勇的母亲在电话中告诉他,亲戚们给他物色了个合适的女孩,只等王勇回来相亲。

2014年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王勇乘坐的飞机抵达上海浦东机场,迎接他的是张涛,王勇在大学时的同学,现在上海做化学药品销售。晚上,张涛带女朋友一起请王勇吃了顿饭。饭后,王勇独自回到宾馆的客房内,他联想到自己在美国的单身生活,“突然觉得很孤单,有一种失落的感觉”。

第二天,王勇带着两个旅行箱奔向上海长途汽车站,他的压抑感更加强烈,“四年没回家,我对国内春运现象很不适应,觉得人多。”

当天晚上,王勇被堂哥王杰一行人接到镇上的一家酒店吃饭,四年没见面,亲戚间自然对王勇在美国的生活比较好奇,他们问王勇在美国能挣多少,王勇说一年30多万元人民币。接着话题又转到谈论婚姻、房子、车子的事情。在亲戚们互相攀比的谈话中,王勇越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留美博士的优越感。

事后,王杰回忆起来,亲戚关于汽车、工资的谈话无非是说明家乡近年来发展得好,并不想刺激王勇。王杰后悔几天后还带着王勇参观他的新房。那时,他的妻子把在乡下盖的小别墅照片给王勇看。

腊月廿一,他的母亲王文英觉得儿子不对劲,那天早上6点钟,王文英起床后发现王勇坐在床上。她问儿子为何起这么早。王勇说自己睡不着觉,烦神。问他烦什么,王勇说“我不如人家,没让你和爸爸过上好日子”,王勇讲话时不停地摇头。

第二天王勇去二堂姐家玩时同样受到刺激,堂姐家装修堪称豪华。下午回家路过金店,王勇想给母亲买条金项链,但价格都在几万元以上,完全超出他的承受能力。

经过连续两天的观察,王文英怀疑儿子得了抑郁症,但她又不好跟别人说,她悄悄对丈夫王德来表露自己的担忧,丈夫反而骂她。

在家里待三天后,王勇想出去找同学和校友玩玩,腊月廿三到昆山、上海,腊月廿四去了海门。他见的几位同学分别在银行、船舶厂、科研企业工作,个个有车有房有对象。

外面转了一圈,腊月廿五中午,王勇回到老家。“一个人在外面漂,工作辛苦,还不如当时在国内发展。”当晚,王勇到堂哥家聊天时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