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爆华裔女生离奇失踪案 留下遗书家人担忧

作者:旺旺 来源:羊城晚报
2014-04-09 15:40:36

美再爆华裔女生离奇失踪案 留下遗书家人担忧

  失踪女生李继媛曾担任“美国学生牙科协会”的主席

美再爆华裔女生离奇失踪案 留下遗书家人担忧

  李继媛在纽约的住所所在地

据英国媒体和美国媒体4月8日报道,现年29岁的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牙科学院华裔女生李继媛(音译)4月1日晚离开位于曼哈顿上西区的公寓后,竟从此离奇失踪。警方披露,李继媛在失踪前曾与一名神秘人通电话,而警方也在她的家中找到了一封她所写的遗书。目前,李继媛失踪已一个星期,其家人担心她可能已遇害,而警方则怀疑她已自杀。

一周前离奇失踪

据报道,现年29岁的李继媛是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牙科学院的一名华裔女生,此前她已通过牙科标准考试,将于5月毕业,即将成为一名牙医。李继媛还曾担任“美国学生牙科协会”主席一职,并参加了由美国政府开展的一个名为“AmeriCorps”的民间教育计划,利用课余时间教授中学数学。

4月1日晚8时30分,李继媛离开位于纽约曼哈顿上西区西98街的公寓,此后,她再无音讯。

警方披露,李继媛身高约1.57米,体重约54公斤,黑发黑眼睛,她的室友肯定最后一次见她是在公寓里。而李继媛的亲人一度以为她是去纽约西175街,她的哥哥马特·李(音译)住在那里,但她却一直未出现。

家中现一封遗书

据警方消息,李继媛在4月1日晚失踪前曾与一名神秘人通电话。李继媛的朋友透露,失踪前,她手机最后联系的人是她的哥哥和另一名身份不详的神秘人士,通话时间大约持续了半小时。警方调查发现,这位神秘人士的电话号码属于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但目前这个电话号码已无法接通。

与此同时,警方在李继媛所住公寓的书桌上发现了一封她写给家人的遗书。

有消息称,李继媛此前曾有自杀倾向。一名纽约警方探员透露:“李继媛曾经试图通过吞服药物自杀。她在这封写给所有家人的遗书上写道,这不是家人的错误,是她自己放弃了生命。”不过,目前警方还不知道李继媛写这份遗书的确切时间。

家人忧她已被害

目前,李继媛失踪已一个星期,朋友们每天在她的公寓和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附近张贴寻人启事,但仍无消息。

警方通过手机信号追踪发现,李继媛的手机信号最后于失踪当晚9点半左右出现在纽约乔治·华盛顿大桥附近的西179街,目前警方已到当地附近搜索,但没有发现其踪迹。

据悉,这一离奇失踪案已在美国引起高度关注,而警方怀疑李继媛可能已自杀。

但李继媛家人担心此事件可能涉及谋杀,且李继媛已遇害。李继媛的哥哥马特·李表示,妹妹失踪非常诡异,因为她从来不会这么做。马特·李说:“这对她来说太不同寻常了,她从来没有在不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消失过。我们觉得她不可能是自杀,导致她失踪的原因绝对不是她自己造成的。”(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