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生天生骨感遭耶鲁威胁停学 不增重就得离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4-09 09:00:36

天生苗条的女性本来是令人嫉妒的,但耶鲁大学历史系华裔女生弗朗西斯·陈(Frances Chan)却因为体重过轻惹上麻烦,她的常青藤名校认为她太瘦不健康,威胁如不增重就得离开学校。

弗朗西斯·陈天生身材苗条,身高5英尺2英寸(1.57米),自高中开始体重就稳定在90磅(82斤)。

现年20岁的她被迫接受垃圾食品,每天强制自己吃大量东西,因为学校健康中心的医师认为她体重过轻,患有饮食失调症,有可能提早死亡,要求她接受心理健康专家和营养师的辅导,并且警告,如果继续保持该体重,将被停学。

学校新闻秘书发表的一份声明指出,“根据联邦政府规定,耶鲁大学不能对个别学生的情况予以评价,但所有学生的健康和幸福是我们最关注的。”

尽管一再强调自己的身材来源于家族遗传,陈的父母甚至向学校递交了她幼年的医疗记录,其医生也给学校打了电话。但弗朗西斯一开始还是同意了学校的要求,自去年12月起努力增肥。

“我每天吃两次冰淇淋,睡觉前吃曲奇饼干、膨化食品,坐电梯替代走楼梯,但我真的很难增重。”最终在密切监控下只增重了2磅的陈无奈告诉媒体,“学校对此仍不满意,我真的无能为力了!”

陈最终决定拒绝继续接受辅导和过秤,由于学校的干预,导致她被迫吃垃圾食品,正在令其饮食失调。“我受够了!”她认为学校过于看重身高和体重指数,而不是个人的健康需求。

在与校方抗争了5个月,并上书校长陈情、向媒体发文后,陈终于获得校方让步。耶鲁大学健康医疗总监近期承认,学校犯了一个错误,陈没有饮食失调,只是天生苗条,并向经历了数月痛苦的她道歉。

弗朗西斯·陈希望自己的困境能迫使学校重新评估学生的健康指标,“在耶鲁,你被教导要向着你向往的世界去改变,这似乎是一件容易改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