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医生拒患者插队要求被咬伤”续:警方介入

作者:杜玉全 刘佩佩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4-04-03 19:36:08

《网曝成都一女医生拒绝患者插队要求 被家属咬伤》追踪

院方公布情况说明:警方介入侦办 将及时公开事件进展

3月31日,四川新闻网独家报道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成都中西医结合医院)超声科医生王运涵因拒绝患者家属插队,被殴打致伤一事。

“成都女医生拒患者插队要求被咬伤”续:警方介入

医院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

今日上午8点30分许,该院新浪官方微博首次发布“关于‘3.29’暴力伤医事件的情况说明”。该说明确认事发当日医院超声科一医生被打事实,目前受伤医生仍在华西医院接受治疗。同时,公安机关已经介入侦办,对于事态进展会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通报称,3月29日下午,该院发生一起患者家属扰乱正常医疗秩序,暴力伤医事件,患者家属强行插队、蛮横霸道,悍然殴打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的医务人员,导致一超声科医生被打伤,目前正在华西医院接受治疗。据华西医院诊断,受伤医生属于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以及人咬伤、双手皮肤裂伤、多处软组织损伤,不排除闭合性腹腔脏器损伤。

事发当日,经过院方现场医务人员和安保人员及时阻止,没有造成更多伤害行为,医院正常医疗秩序没有受到影响。患者家属施暴后,医院立即向110报警。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事件发生后,医院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调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医院安保措施,维护医院的正常秩序,保护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时,院方将根据事态进展,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并视情况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