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引进时速225公里“超级巴士”系假新闻(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4-04-02 10:40:49

迪拜引进时速225公里“超级巴士”系假新闻(图)

“超级巴士”只是荷兰一支大学团队研发出来的概念车,网络上流传的图片是当年荷兰生产商在迪拜参加运输博览会时的照片。CFP图

据新华社迪拜4月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李震)近日,一条关于“超级巴士”在迪拜投入运营的消息在网络上疯传。报道称这辆土豪公交车不仅有着酷炫的外观,最高时速更可达255公里,以至于阿联酋交通部门为其从迪拜至首都阿布扎比兴建了一条专用高速公路。

初闻此事记者暗吃一惊,这么重要的新闻怎么能让国内抢先了!可是每天都关注当地新闻动态,为何未见一家外电外刊有?经过一番调研查证,果然这是一条“莫须有”的假新闻:“超级巴士”的确从2011年起就已诞生,但只是荷兰一支大学团队研发出来的概念车,网络上的图片只是当年荷兰生产商在迪拜参加运输博览会时的照片。阿联酋交通部门曾考虑试用该车,但由于成本太高,真正投入运营尚需数年之后。迪拜道路交通管理局随后也证实:迪拜并未启用该巴士。

作为一个在不到二十年内脱颖而出的国际化大都市,被戏称为“土豪之都”的迪拜拥有诸多吸引世人眼球的纪录与奇迹。许多人渐渐习惯于阅读这里发生的奇闻异事,同时也在不知不觉中将迪拜过分“神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