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鹦鹉患抑郁拔毛自残 不停呼唤已故女主人名字

作者:东莱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4-02 08:54:37

并非故意惹怒新主人

长期从事临床动物行为研究的伊莱恩透露,“罗伊非常依赖主人的前妻萨拉,以前就有常常叫她名字的习惯。所以,即使萨拉去世,它仍然保留着这个习惯,并不是有意在主人的新伴侣面前‘使坏’”。

在囚禁罗伊三年后,这位狠心的男主人决定搬家,这一次他决定扔掉憔悴的罗伊。搬家前这位主人致电慈善组织“拯救鹦鹉”,称“你们需要过来帮帮这只鹦鹉,我先走了”。随后他扔下罗伊扬长而去。

目前,罗伊的情况已有好转,已经能学着伊莱恩的苏格兰腔调说话了。

不过其以前的主人并未发表任何言论。英国媒体暂时没有掌握男主人的更多详细信息。

伊莱恩曾经治疗过鹦鹉的各种心理病症,例如对主人辱骂、大叫或自残。罗伊拔掉羽毛的行为便属于自残。

伊莱恩说:“鹦鹉们和人类非常相像,也有各种各样的心理需求。当它们出现行为古怪的情况时,与它们友好地相处并安排合理的饮食是最好的做法。”

延伸阅读

宠物也会患心理疾病

看一次心理医生很贵

本报讯心理问题并非人类独有的疾病。宠物医生发现,患有心理疾病的动物,症状主要表现为狂躁、郁闷、打蔫,甚至还会因抑郁而自残。这些状况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和治疗,宠物的免疫力会下降,容易生病,严重时还会攻击人,对人的安全产生威胁。

人有心理创伤可以找心理医生,宠物同样也可以。宠物心理治疗师这一特殊的职业,早就在国外兴起。宠物的心理治疗收费昂贵,甚至比治普通的病贵上两至三倍。像美国著名的动物心理医生西泽·米兰,号称世界上最好的小狗心理医生。他的收费就非常高,一个“疗程”的时间一般为2个星期至2个月,每天的收费为45美元至65美元。如果小狗的情况不严重,西泽也可以到小狗的家里诊断,一次收费为275美元。(东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