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0名公安领导和警察因“执法不公”等离岗培训

作者:刘天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03-29 14:50:59

原标题:北京40名公安领导和警察因“执法不公”等离岗培训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召开的“执法不公群众不满”问题大整顿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因“该立不立、该查不查、该拘不拘、办案拖拉”等问题,首批40名公安领导干部和民警进行离岗培训。

据介绍,北京市公安局自今年1月15日开展“执法不公群众不满”突出问题大整顿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围绕该立不立、该查不查、该拘不拘、办案拖拉等整治重点,共主动发现、整改问题2240多件,采取执法监督措施1170多件,对构成执法过错的案件,给予责任领导和民警通报批评以上的责任追究,同时确定对首批40名领导干部和民警进行离岗培训。

1月15日以来,北京市公安局全局范围内接报110投诉同比下降45.5%,环比下降40.4%。同时,北京市公安局结合执法实际,针对执法办案中的薄弱环节,重点围绕规范刑事案件立案、伤害案件办理、110接处警、办案程序性规定、窗口服务等方面,制定出台了60多项执法制度,北京市公安局表示,下一步将更加细化完善执法程序操作标准,减少执法不公的现象。(记者刘天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