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菠菜哥”80亩菠菜免费送市民 只要去就能挖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4-03-28 10:10:47

郑州“菠菜哥”80亩菠菜免费送市民 只要去就能挖

赵卫平说,这菠菜长得挺好的。

3月26日,有读者拨打记者电话反映:郑州惠济区古荥镇几名年轻人租地搞农庄,由于缺乏经验,只有菠菜丰收了。再过俩星期,菜就老了蔫儿了,农庄主说,80亩菠菜欢迎市民免费来挖。

大河报记者张波、实习生张保富核实:前日上午10时,古荥镇马村的一块田内,大片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

“去年年底,我们在这里种了一大批菜,只有菠菜长得好。”31岁的农庄负责人赵卫平说,他和两个朋友合伙儿在这里租用了200亩地建“开心农庄”,搞有机蔬菜种植。

由于经验不足,只有菠菜长势良好。赵卫平说,他们也想过让菜贩子前来收菜,但人工费用太高,扣除成本所剩无几。赵卫平等人决定,向市民免费开放80亩菠菜地。

“让市民尝尝鲜也好,能加深对我们农庄的了解。”赵卫平说,这80亩菠菜两周后会长老,他们计划即日起开放首批20亩,两周内全都开放完毕。“希望市民在采摘时能够讲自觉,别浪费。”赵卫平表示,市民可以乘坐322路公交车,在古荥镇下车后,能看到大河路与古须路交叉口向西数百米有一座加油站,加油站西侧有一条土路,沿该路向南数百米即可。如果开车,市民可以走连霍高速,从沟赵站下,之后沿着古须路向北即可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