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西北地区

兰州七里河区一幼儿园学生“被喂药” 公安、药检等部门已介入

2014-03-25 19:55:12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兰州七里河区一幼儿园学生“被喂药” 公安、药检等部门已介入
 
当天上午,学生家长聚于该幼儿园门口讨要说法,对幼儿园的一些说法提出质疑。

3月25日,甘肃兰州数十名家长聚集在七里河区力天幼儿园,质疑该园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给自己的孩子服用一种名为利巴韦林的药物剂,并引起不良反应。当天上午,学生家长聚于该幼儿园门口讨要说法,对幼儿园的一些说法提出质疑。记者采访中,部分学生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从去年八九月开始,出现拉肚子、腿疼、盗汗、身上出现红疹等不良身体状况,可能和服用该药有关。他们认为,到底给孩子喂了什么药、喂了多长时间、会不会留下后遗症都需要相关部门调查清楚。

该幼儿园园长聂爱琴接受记者采访说,2013年10月,因为该园一名学生患手足口病,园方担心引起其他家长恐慌,随后在未通知家长情况下,自行购买了处方药利巴韦林给约280名幼儿分批两次服用共六天,即每人3包。

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当日向记者表示,药监局已对该园剩余8包利巴韦林冲剂进行封存检验调查,并从即日起,由教育局派人对该园进行监管,协助公安、药检等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

七里河区食药监局表示,利巴韦林为处方药,是强效抗病毒药物,购买和服用均应凭有处方权医生的处方,幼儿园私自购买、私自给孩子服用是违规行为。

当天下午,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回应称,该幼儿园已正常上课,官方正在调查此事,同时对全区幼儿园是否存在用药情况进行排查。(记者 薛朝华)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兰州 七里河区 幼儿园 学生 “被喂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