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一飞机于热带雨林失踪 机上乘客曾发出求救短信

作者:曾韵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4-03-24 15:03:38

原标题:巴西一轻型飞机失踪6天 巴西启用海上巡逻机展开搜救任务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曾韵):当地时间23日,巴西空军司令部宣布派出海上巡逻机执行搜救在亚马逊地带失踪的轻型飞机的任务。

据悉,这架失踪飞机属于当地一家“空中出租车”公司,当地时间18日中午时分,它由帕拉州伊泰图巴起飞,目的地是亚坎雷阿坎加。但是起飞不久就遇到了恶劣的天气。当时,飞机上载有巴西“印第安人国家基金会”的一支医疗队,包括3名护士及1名司机,他们计划前往一个印第安部落提供医疗援助。飞机失踪前,机上一名乘客还给其亲属发出了求救短信。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马上展开了搜索,但是由于事故搜索范围的80%都被亚马逊热带雨林覆盖,再加上天气原因,搜索进展缓慢,甚至一度暂停,20日搜救任务继续进行,但截至目前尚未发现飞机踪迹。

23日,巴西空军司令部宣布派出海上巡逻机执行新的搜救任务。有关官员解释说,该巡逻机具有先进的传感器,可跟踪、识别和搜寻水面和水下目标,和正在执行马航失联客机搜救任务的海上巡逻机是同一机型,相信可以为搜救工作带来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