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斑马线上被碾身亡肇事司机动机遭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3-23 20:34:53

就读于福建泉州丰泽区实验小学的小龙(化名)日前上学时,在校门口的斑马线上被一辆小车撞倒,经抢救无效身亡。因质疑肇事司机的态度与动机,22日,小龙的父亲黄再兴与部分亲属朋友赶到丰泽公安分局报警,希望对此事故立案调查。

“20日下午3点左右,我接到电话后就立即赶到医院,在CT室外一直期望孩子平安无事,不过门打开时,我才发现孩子的一眼睛已经肿大,一侧脸部也塌陷下去,血沾满了衣裳,正准备转院时,医生说孩子已经没了。”黄再兴悲痛地说。

据泉州当地媒体报道,事发时间20日下午14时10分,距离学校的上课铃声响起,还有5分钟。肇事司机为一名23岁的女子,泉州本地人,去年刚拿到驾照,事发后已被警方控制。

对此,黄再兴十分不解,“不过我们事发次日得知,肇事司机竟已于事发当天深夜获释,这样一来肯定影响事故的调查进度。”

黄再兴还怀疑说,“事发的校园门口设有减速带,车速不可能太快,小龙很可能是被撞倒后,司机担心孩子残废导致赔偿纠纷麻烦,所幸二次碾压致死。”

黄告诉笔者,“小龙不幸身亡3天以来,肇事司机和她的家属表示没有丝毫的关怀,抢救当天女司机的母亲到医院后说‘大不了赔钱’,事后电话联系中对方也称‘一切交给政府调查’,而且因全意关心小龙安危,肇事司机的样貌我们至今也不知道。”

当天下午16时许,黄再兴与其亲属朋友呆在在公安局一楼大厅,焦急等待警方的答复,而小龙的外婆和大姨等人每每提到小龙都难掩泪水。

笔者了解到,小龙祖籍福建永春,跟随父母移居泉州市区。10岁的小龙,是家中的独子,也是长辈眼中乖巧懂事的孩子,学习成绩不错。

“听到这一不幸的消息,我当场就懵了,连日来每晚都失眠,我爱人也伤心过度差点昏厥过去,这几天她也不怎么吃饭。”黄再兴回忆说,小龙出事前几天才刚过生日,还准备这周末带他回外婆家串门。

对于黄再兴的说法,一名丰泽交警部门负责人在采访时表示,目前整件事故仍在调查中,而肇事司机获释一事,他表示这也都依据相关法律。

下午17时许,丰泽公安局刑侦大队两名负责人接到上级要求后,抵达现场初步了解事故的情况,并当场向家属解释了该案受理的相关法律程序。

截止笔者发稿时,黄再兴及其家属朋友均同意返家等待消息。警方已在全力调查该起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