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称云南一小学生被教师殴打后猝死 官方否认

来源:新华网
2014-03-22 17:38:40

原标题:网曝云南一小学生被教师殴打后猝死官方回应称系心脏病突发所致

3月20日晚,网友@肖然在微博爆料称,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文井镇清凉乡丙必完小一名学前班学生猝死于学校,死因是因为老师陈某某脚踢殴打。景东县委宣传部通报则称,死者系心脏病突发死亡,非外力所致,老师也没有殴打学生。

据网友微博显示:2014年3月19日7时02分,学生小涛在家长送到学校20多分钟后,猝死于学校。据同班同学讲,是老师陈某某抓着小涛后衣领,从座位上强行把他拉到教室门口,用脚将其踢倒地后,又拖着他到教室讲台边,小涛此时已站立不稳而倒地猝死。

21日下午,景东县委宣传部通过普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普洱发布称,经公安部门对死者进行尸检和对现场部分教师、学生、在场目击家长、班主任进行调查取证,初步判定,死者系心脏病突发死亡,非外力所致,并非网络所传教师殴打致死。

景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启勇告诉记者,19日早上,死者在上早自习时(7时25分)与同学在教室后面吵闹,班主任发现后把两位同学叫到教室门口,准备问清楚这两名学生为何吵闹。当班主任安排好教室内学生进行自习后走出教室,就看到死者突然倒在地上。经村医和县120到现场抢救,证实该学生已经死亡。

“征得死者家属同意,公安部门启动司法程序对死者进行尸检,并及时对现场部分教师和学生、在场目击家长、班主任进行调查取证,并做了相关笔录。通过公安部门尸检初步判定,死者系心脏病发作死亡,非外力所致。”魏启勇表示,死者的心脏及胃容物已送市级检测部门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