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宝宝”别怕 奶奶接你回四川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4-03-21 09:35:39

“奇迹宝宝”别怕 奶奶接你回四川

厦门海沧医院,奇迹宝宝在各界爱心人士的精心照顾下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奇迹宝宝”别怕 奶奶接你回四川

“奇迹宝宝”家人抵达厦门。华西都市报记者吴柳锋摄影吴小川厦门报道

3月18日,厦门的一场车祸致一名男子和一名孕妇当场死亡,而幸运的是,孕妇肚子里的宝宝却奇迹般地存活了下来,这名宝宝也被大家称为“奇迹宝宝”。“奇迹宝宝”的出生引起了各界的关注,同时也牵动了远在泸州的亲人们的心。

对“奇迹宝宝”的家人而言,厦门是一座伤城。因为,一场惨剧就在这里发生;同时,对他们而言,厦门又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因为,宝宝有了更多心疼他的“妈妈们”。

昨晚10点左右,宝宝的奶奶等5位亲人顺利抵达厦门。宝宝近况:病情稳定捐赠用品够用一年

昨天,厦门市海沧医院四楼儿科病房前的走廊,比前几日安静了许多。“奇迹宝宝”暂住的病房门前,贴着一张“请随手关门”的告示,病房的门紧闭着,几名医务人员悄声进出。而医院门诊大厅的志愿者服务台,则比几日前更加忙碌——关心“奇迹宝宝”的市民群众看到了报道,为了不打扰宝宝的休息、治疗,把捐赠的物资都寄在了志愿服务台。

海沧医院的医务人员说,宝宝仍处于医学观察期,目前病情稳定,请大家放心。记者了解到,宝宝白天主要由海沧医院的医护志愿者照顾,夜间则是厦门市海沧妇幼的两名护士志愿者轮流照看,相对固定和专业的陪同人员更有利于宝宝成长。

为了给宝宝一个安宁的治疗环境,避免交叉感染,并且维护医院的正常工作秩序,海沧医院呼吁各位爱心人士避免直接到医院探视宝宝及向医务人员询问宝宝的情况。目前,宝宝所需的奶粉、纸尿裤、衣服等生活物资已充足,可满足宝宝近一年的需求,各位爱心人士不要再重复捐赠。

海沧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3月18日事故发生后及时提前介入。昨日下午,侦查监督科三名检察官带着尿片、衣服、袜子、包被等婴儿用品到医院探望婴儿,并为死者家属送上1500元慰问金。爱心妈妈:照顾宝宝一天连厕所都不敢上在厦门,“奇迹宝宝”已经全城皆知,从出租车师傅、宾馆工作人员到环卫工人,都关注着宝宝的近况。出租车司机曹先生对娃娃脸上的伤记忆犹新,“他吃的怎样?伤要不要紧?”曹先生很想亲自到医院去看看。

和曹先生一样牵挂宝宝的大有人在,甚至一群“爱心妈妈”带着慈母般的眼神寸步不离。

昨日上午,海沧医院志愿服务队的李凤丽从上午七点到晚上八点一直守护在孩子身边,李凤丽说担心宝宝突然哭闹,一天下来她连上厕所都不敢去。“宝宝睡一会儿,醒一会儿,醒的时候会看着天空。”李凤丽说。

每隔两三个小时,李凤丽便会帮宝宝泡上一瓶配方奶,看着宝宝咕噜噜地喝着奶,每回都能喝个二十到三十毫升,食欲比前日有明显见长,李凤丽很是感动。爱心接力志愿者为两姐弟做心理干预

昨日傍晚,海沧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组织了志愿者,前往“奇迹宝宝”的叔叔赵先生位于漳州角美的家中,为“奇迹宝宝”的姐姐和哥哥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6岁的菲菲(化名)和4岁的梦梦(化名)在叔叔赵先生家中的院子里开心地玩着玩具。“爸爸带妈妈去生弟弟了,要过一阵子才回家,我要照顾好弟弟。”小菲很懂事,而她和小梦并不知道,他们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

爱心款已有42万多生活用品够用一年

昨日上午,海沧医院门诊大楼一楼爱心捐助点志愿者们在忙着整理一些爱心人士捐赠的婴儿用品,主要是纸尿裤、奶粉、衣服。志愿者称一大早便有不少岛内外乃至泉州、漳州的爱心人士提着婴儿用品前来。

据悉,目前宝宝所需的奶粉、纸尿布、衣服等生活物资已充足,可满足宝宝近一年的需求,因此请各位爱心人不要再重复捐赠。

一天收到30多万善款

奇迹宝宝的事迹报道后,通过网络迅速在全国各地传开来,厦门市慈善总会仅昨天一天就收到33.1万元的善款。截至昨日下午5点,厦门市慈善总会共接收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十余个城市近1200笔共35.6万元善款。而海沧区红十字会截至昨日下午5点共收到善款64595元。

厦门市慈善总会表示筹募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在宝宝身上,主要用于孩子日后的生活、学习等方面。待其明确抚养人或监护人后,慈善总会将及时把善款悉数交接。同时也将会在厦门慈善网上公布捐款名录,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肇事货车买有保险

昨日,记者从厦门人保了解到,土方车驾驶员郭某财驾驶的土方车保险是在人保买的,事故发生后,人保的理赔人员也在跟进这件案子。

记者获悉,郭某财的土方车买了商业险,保费20000多元,交强险保费4032元,第三者责任保险最高保险额可达100万元。但因目前事故责任还未明确,具体赔偿方案还需等待,而厦门人保也已派专人处理此事,会及时跟进。

据《海峡都市报》新闻链接

“奇迹宝宝”

取名“平安”

昨日下午2点半,“奇迹宝宝”的奶奶、外公、外婆、叔伯爷爷和堂舅一行5人提着为数不多的行李来到了泸州蓝田机场候机,准备乘坐下午6点飞往厦门的航班。孩子的几位长辈已经为孩子取好名,叫赵平安,希望孩子一生平安。6点40分,5人全部通过安检。

夫妻没来得及办婚礼

死者赵廷远和段丽蓉都在厦门打工,两人于2006年认识。在交往了5年后,2011年,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领取了结婚证。由于两人都是再婚,这次的结合,两人也未再办婚礼。如今两人已经有了3个孩子,最大的女儿已经6岁了。此次过去,家人要将3个孩子接回,然后再商量由谁抚养。

家人将带回“奇迹宝宝”

宝宝的外公段良云和外婆周学英昨日一同来到了机场,说到宝宝,他们说之前并不知晓孩子的存在。但孩子既然已经出世,这次去厦门也是想把孩子带回泸州,然后再商讨孩子抚养的问题。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肖婷孟飞新闻背景

夫妇遇车祸身亡产下“奇迹宝宝”

18日上午,厦门海沧区马青路与角嵩路交叉路口附近,一辆土方车和一辆摩托车相撞,导致摩托车上一男子和一孕妇当场死亡,孕妇腹中胎儿被撞出,飞出母体,滚落在泥地上,随后被送往海沧医院抢救。

“120警车送过来时,宝宝浑身都是沙粒,头部有些擦伤。”海沧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方玫说。医师方玫介绍,送到医院的时候,胎盘和脐带都连在一起,胎盘还没有结扎,医生首先将宝宝送到妇产科进行了脐带处理以及清洗等相关措施。婴儿8斤4两,是名男孩,体长51厘米,婴儿背部和四肢有皮外伤,但没有生命危险。“当时交通事故的状况那么惨烈,对宝宝来说,还能生存下来,的确是个奇迹。”方玫说。据新华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