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热点策划> 原创图片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主尊开始修复

2014-03-19 15:43:43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主尊开始修复

2014年3月18日,重庆市大足区宝顶山千手观音抢救性修复工程现场,工作人员正式开始对主尊进行修复,首先进行的是表面不稳定金箔的揭取。(罗国家 摄)

2014年3月18日,重庆市大足区宝顶山千手观音抢救性修复工程现场,工作人员正式开始对主尊进行修复,首先进行的是表面不稳定金箔的揭取。千手观音主尊造像的修复工作较为复杂,是目前整个修复工程急需攻克的最后一个的大难题。

据介绍,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开凿于南宋,为我国最大的集雕刻、彩绘、贴金于一体的摩崖石刻造像,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重要代表作品。但经近千年岁月洗礼后,早已百病缠身。作为国家石质文物保护的“一号工程”,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于2011年4月18日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88平米石质胎体修复,56平米的彩绘表面清洗和法器补形,以及17平米的贴金修复等工作,预计整个修复工程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

(注: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黄适 标签: 重庆 千手观音 金箔 修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